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塘下重点排查租住10人以上的“通天房”

2014年11月25日 07:50:27  来源: 瑞安日报 作者: 记者 黄国夫 见习记者 林翔翔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5日 讯 “这些违章建筑阻碍了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就麻烦了,要全部拆除。”

  昨日上午,温州瑞安市塘下办事处联合电力、水务等部门,来到陈宅旺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拆除该村中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

  塘下办事处副主任黄和平介绍,“11·18”陈宅旺村一民房发生火灾后,该办事处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并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罗凤、鲍田、海安、场桥办事处迅速行动,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目前,塘下办事处共有12130间出租房,其中,“11·18”火灾发生点的陈宅旺村有349间,10人以上的出租房14间,10人以下的有335间,是这次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

  执法人员来到陈宅旺路一落地民房,房东将其改造成旅馆,人流往来较多。该民房离“11·18”火灾发生的房子仅两间房之隔,其内部结构几乎跟烧毁房屋相似,楼梯都为木质,在一楼木质楼梯口还放着两个煤气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黄和平介绍,11月21日,执法人员曾来到该处排查,要求其撤离租客开展整改,并发放了停租通知书,但至今房东都没有相应行动。

  执法人员对该民房采取停电停水措施,直至整改完成。

  除塘下办事处开展出租房整治外,罗凤办事处在辖区内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和整治行动,重点排查10人以上的通天房。

  在花园村园林路上,一间不到120平方米的出租房,被三合板隔成了8个小单间,居住人员多达20多人,狭窄的空间加上木质隔板,使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而在塘口村的一家通天房,木质的楼梯和房间隔板,电线私搭乱接,同样给发生火灾时的逃生造成了极大困难。

  执法人员当即对存在隐患的出租房停电停水,并要求房东限期整改。

  据了解,罗凤办事处有6699间出租房,10人以上610间,在这610间中还有211间通天房尚未整治。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罗凤办事处将以每周开展两次执法行动的频率,到年底前完成整治。

  另外,鲍田办事处利用周末加班,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开展排查,并从11月24日起,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执法,对拒不整改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打击,确保居住10人以上红、黄牌出租房在12月底前整治完毕。

  连日来,海安办事处对已经整治过的红、黄牌出租房进行重新排查,确定村与村之间原本界定不明显的出租房,并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将企业的职工宿舍列入检查内,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彻底排除出租房安全隐患。

  场桥办事处现在共有出租房2298家,其中红牌出租房123家,目前已整治114家,黄牌出租房的有580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场桥办事处将剩下的9家红牌出租房和580间黄牌出租房作为重点整治对象,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