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4月18日,划分保洁范围

2014年05月08日 15:35:14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08日 讯 五水共治领导小组调整以来,于3月底前将洲泉所有河道的调查摸底情况已经下发到各行政村,市、镇级河道下发到镇河长手上,于4月18日之前将全镇所有工业排污口、生活污水排污口及户数、50米以内的养殖户,其他污染源上报。

  年初印制了500份五水共治宣传册。4月初,镇五水共治办印发了16000份倡议书,下发给各村各户。同时通过通告、有线电视字幕公布了举报电话,实行有奖举报。由于以前河道专业打捞队清理不力,4月14日签订了终止协议书。动员全社会开展“五水共治”捐款,全镇捐款落实意向资金1100多万元,现已经实际到位1928825元。

  下一步打算

  1、4月18日洲泉五水共治办将进行河道专业打捞队重新招标,重新划分了保洁范围,专业队与村保洁员的保洁范围更趋科学。完成招标后,将结合四月爱卫月,4月16日之后对全镇河道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整治,主要是处理河面、河岸及断树断桩的清理行动。

  2、与市红十字会协调,将对洲泉的河道保洁员与河道专业队进行一次溺水救护等培训,发放救生衣、急救包等物品。

  3、洲泉五水共治办下一步,将全镇所有河道摸底上来以后,进行归纳汇总,分类分线进行任务分解。以及出台对主要河道的集中整治方案。

  4、农经中心下一步将对河道修建浜岸,生态绿化以及泵站改造,1900米的河岸绿化已经招标结束,下一步将进行绿化。以及对2930户生活污水的处理和生活污水排污口的处理。

  5、城建办于本月底前做好城镇污水的规划,对粮管所后面的臭水浜进行冲浜清理;洲泉中心小学进行建造机埠;湘溪村南侧250米的朝天渠道改造。

  6、经发中心主要对将摸底上来全镇所有工业污水排污口的处理和180家工业企业污水入网。机制丝绵集中初步方案已制订,现正在各方征求意见,4月底前,报市里同意后,5月份着手实施。

  7、4月底前,将出刊第一期洲泉治水简报。

  8、5,6月份将招标,集中对全镇700多只沉船进行统一处理。

  9、镇党委、政府下一步将集中对河道两岸养殖户的督查及对企业偷排污水行为进行打击。

来源: 洲泉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