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练市 正文

南浔练市镇五水共治“开足马力”

2014年04月09日 15:05:45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陈静怡 通讯员 王军婷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09日 讯 2月13日下午,练市镇“五水共治”誓师大会结束后,镇机关干部随即奔赴各自联系村,与村干部一起开展清理河道活动。他们手持工具拣拾垃圾,清理杂草,搬运建筑废物,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为全力推进“五水共治”,练市镇成立6个“治水”攻坚组分片包干,以“挂图作战”方式推进“集中攻坚”,确保实现“四无四拆”全域覆盖、“四大四小”全面整治、“四路四河”全线提升。

  “通过‘五水共治’,实现无三河、无违建、无可视垃圾、禁养区无猪棚。”练市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拆除违章生猪养殖场16万平方米以上,拆除违章建筑6.8万平方米;拆除“一户多宅”245户;平台内拆迁270户。对“制革、印染、造纸、化工”等四大行业及“小木业、小塑料、小活性炭、小褪色”等四小行业开展全面整治,淘汰关停低小散企业185家,整治提升印染企业8家、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改造建设10家10套,印染、制革行业刷卡排污系统建设12家,重点工业企业废水达标排放率90%以上,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基地1个。对申嘉湖高速、练杭高速、湖盐公路、浔练公路四条重点道路和京杭运河、练市塘、东宗线、湖嘉申航道等四条重点河道开展集中治理,全面提升沿线形象,确保沿线200米可视范围内无违章建筑、无可视垃圾,做到水清、岸绿、景美。

  “对发现的污染源,依法、及时采取措施,绝不留情面、不留余地,坚决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关停到位。”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违法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全力抓好每月10日的环境整治日活动,使治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企业、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为了强化“五水共治”的执行力,练市镇还制定了“五水共治”专项考核奖励办法,实行绩效考核,将日常督查和暗访情况作为干部个人年终考核依据,对治水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及个人给予奖励,对因工作不力、态度消极造成不能完成预期任务的镇、村干部取消一切评优评先资格,并责令向组织、纪委作出说明,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