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松阳县象溪镇被评为第三批省级特色农业强镇

2020-11-24 11:37: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丽华

微信图片_20201016131013.png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丽华)日前,省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农业“两区”办公室公布第三批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名单,我县象溪果蔬特色农业强镇名列其中。

  近年来,象溪镇突出“三色象溪”发展主题和果蔬主导优势产业,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平台,围绕创建省级果蔬特色农业强镇的目标,不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农业主导产业,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农旅融合深入推进,象溪镇以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依托,通过举办象溪溪鱼节、脐橙采摘节、上梅皇菊节、靖居油茶花节、插花娘娘节等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建成上梅、象溪村 3A 级景区村 2 个,雅溪口、南坑口A 级景区村 2 个、七沐山 3A 级景区 1 个、休闲观光农业区点8 个。

  特色农业产业逐渐显现,形成了以脐橙、水蜜桃、葡萄、皇菊、猕猴桃为主的水果基地,以蚕豌豆、辣椒、茄子为主蔬菜基地。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茶叶、水果、蔬菜、香榧、油茶、中药材等农业主导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区:美丽城镇能级“量变”转“质变”,奋力展现头雁担当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