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柯桥 “三改一拆”:促经济发展,增百姓获得感

2020-11-23 21:51: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佳文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佳文 记者 陈婷)浙江绍兴市柯桥区“三改一拆”工作紧紧围绕“控新建、清存量、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控新减旧,拆改结合,利民惠民,让经济发展有了更多的空间,让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今年,柯桥区已累计处置存量违建172.52万㎡,完成市定任务数的212.56%,其中拆除148.79万㎡,全区拆后土地利用率高达84.31%。

  面对辖区内老旧厂房多的现状,柯桥从盘活现有资源、引入新兴业态上动脑筋、下功夫,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为园区注入新动能。位于柯桥区齐贤街道的东盛印染,在印染产业集聚中150亩厂房被腾空,2018年,开始重新规划建设花园式智慧园区东盛慧谷。东盛慧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一处致力于新材料、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等战略新兴产业方向的创新、孵化、运营与投资的创新服务综合体,将打造成全省科技成果的转化地、新兴产业的集聚地、高端人才的创新地,变身智能“聚宝盆”。

  同时,柯桥以新补拙,将危房改造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变”出新风景。王坛镇王坛村有一处4000多方常年闲置,已成危房的集体用房,王坛镇拆除违建4573㎡,重新规划建造集室内运动场、培训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于一体的文体中心。将危房改成全镇性的群众活动场所,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同样位于王坛镇的坎上村村口,原有一处2420㎡的违建预制板厂房。该厂房位于平王线沿线,影响交通又影响集镇面貌,王坛镇将其列入拆违重点,拆除后进行了统一规划,建成了富有历史内涵的坎上文化广场,现广场内绿树成荫、青草幽幽,成为了居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柯桥始终坚持拆违复绿与美丽城镇建设有机融合,大力改造“脏乱差”。位于福漓公路和杨绍线交叉口西南侧的幸福公园,原为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该地块处于福全街道核心位置,也是绍兴的西南门户。原市场内环境脏乱,并有约6000余方的存量违建,市场内各式广告牌、遮阳棚杂乱无序。2018年8月对该地块的存量违建进行全部拆除,随后开始兴建福全幸福公园,目前已建成对外开放,不仅优化了市容环境,改善了周边面貌,也满足了街道居民对于休闲、锻炼场所的切实需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