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绍兴越城:实现省数据库存量违建“清零”

2020-11-20 16:0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苹 记者 陈婷

微信图片_20201120160455.png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苹 记者 陈婷)为高标准执行“越城窗口”和城市“首位度”建设,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以存量“清零”为总基调,扎实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越城区已累计拆违61.72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123.43%,实现省数据库存量违建“清零”。

  越城区严格落实每周“无违建”创建周通报,每月“无违建”创建“三比”考评,每季度工作回头看制度。对处置不力的镇街进行通报和扣分,对在“三比”考评中连续末位的镇街,启动“无违建”创建挂黄牌警示,对连续3个月或6个月考评末位的镇街,报请取消“无违建镇街”资格。同时相关通报以“互联网+线下”的形式发给党政办及镇街一把手,比学赶超,做好“无违建”收官工作。

  同时,越城区按照年初制度《越城区2020年“三改一拆”及“无违建”创建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拆违任务清单,逐步开展工作任务,截至今年7月底,越城区离全年任务还有一定的距离,越城区当机立断,再次出击,制度《越城区“无违建”创建攻坚月行动方案》,开展拆违攻坚行动,加快存量违建处置进度。

  铁路沿线是展现越城区城市文明形象和风采的重要窗口,该区以整治“五乱”为重点,打造“五美”为目标,联合渔政、水利、铁路、电力、住建等多部门,赶时间、抓进度、强突击,对铁路沿线全面开展违建整治行动,拔除了一批违建“顽疾”,助推了存量违建“清零”工作。截至8月底,该区对铁路沿线自查问题98处,出动人数1300余人次,拆除违法建筑9000余平方米。如皋埠街道104国道旁樊江村的出租厂房,涉及违建面积约3336平方米。

  从2013年至今,越城区扎实开展“小微企业”“涉安违建”“萧甬铁路”“无人机航拍件”“信访举报件”等各项整治行动,共走访全区小微企业294家,调查涉及违建21.25万平方米,其中涉安违建小微企业72家,涉安违建4.97万平方米,通过各项整治行动,提高了违法建筑案件处置效率。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淳安亚运分村氛围渐浓!骑行、秋泳、美食……感受下浙江乡村的魅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