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陶庄乡贤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守护百姓“健康梦”

2020-11-16 14:5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雨婷 沈迎春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雨婷 沈迎春)“又到周末翘首以盼时”是陶庄老百姓内心的真实写照。恰逢11月的第一个周末,农工党党员、省中医院骨伤科名医蒋云甫和陶庄镇乡贤、嘉兴市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主任医师朱永唯同时前往陶庄镇卫生院坐诊。

1.jpg

  乡贤文化是根植于中国传统乡村社会的一种文化现象。它曾为中国社会的稳定、中华文明的传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美丽城镇建设下的新时代乡贤文化在建设镇村、改善民生、谋利桑梓等方面又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故里门前看名医 嘉有善贤报桑梓

  11月8日清晨,陶庄镇卫生院门诊楼西端,柳溪善贤诊室门前的椅子上便坐满了人,他们是慕名前来找朱永唯医生看病的患者。

  “现在早上不用那么早起来,7点多出门,8点就能到镇上,让朱医生检查眼睛了。”家住陶庄村的吴某龙是朱主任的老病号。吴师傅患有眼疾,之前因就诊需要,一直往来于陶庄和嘉兴之间,就诊当天天没亮就必须出门,少则半天,多则一天,看一次病身心疲惫。自从7月份柳溪善贤诊室开设以来,每逢朱医生前来坐诊,吴师傅看病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完全减少了。“我这双眼睛是老毛病了,能在家门口让朱主任给我看看,我方便多了,眼睛也恢复得更快了!”吴师傅话语里满怀对朱永唯医术的信任和对看病便捷的赞叹。

  朱永唯是陶庄镇乡贤、嘉兴市眼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嘉兴市“351”医学领军人才,擅长白内障微小切口超声乳化术及各类复杂性白内障手术、视网膜脱离复位术等各种眼科手术。今年6月,在朱医生的牵头下,嘉兴市中医医院与陶庄镇卫生院正式签署合作帮扶协议,开启双方医疗合作之路。7月下旬,陶庄镇卫生院巧借帮扶合作契机,依托乡贤优势资源,开设柳溪善贤诊室(眼科门诊),开展日常眼科服务,既填补了陶庄镇卫生院眼科诊疗空白,更为陶庄镇乃至周边地区的眼疾患者解决了出远门看病的烦恼。

  “只要家乡人民需要我,我一定尽全力支持!”这是朱永唯对陶庄人民的郑重承诺。目前,在多方力量的共同合作推动下,陶庄镇卫生院的柳溪善贤诊室眼科门诊运营已进入正轨。

  农工党“送医下乡” “小针刀”惠及百姓

  自去年10月以来,农工党党员、省中医院骨伤科名医蒋云甫坚持“月月下乡”,主动服务,在嘉善县陶庄镇卫生院定期开展专家门诊,将其宝贵的“小针刀”治疗技术惠及百姓。很多慕名而来就诊的患者,满堂等候,依次排队就诊。就诊前还说“这痛、那痛”的患者经过蒋主任诊治后都含笑而归。不少患者道谢蒋主任的医术高明,态度和蔼可亲。

  蒋云甫主任坐诊以来,先后为150多名患者提供了精准治疗,缓解了患者病痛,救治有效率超90%,目前已有过半患者治愈,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赞誉。其中,还有2位患者在治愈后专程送来锦旗,感谢蒋主任的救治之恩。

  “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蒋云甫主任不仅积极坐诊,还关心基层医生的培养,收徒弟手把手帮带青年医生,把精湛医术发扬光大,造福更多百姓。

  接下来,陶庄镇将以建设柳溪善贤诊室和“小针刀”工作室为契机,凝聚各方乡贤力量,发挥乡贤资源优势,努力让当地百姓拥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