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美镇办为人财安全 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2020-11-16 14:49: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廖晖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 廖晖)近日,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
  何家乡政府以“中天事故“为借鉴,为了把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求美丽城镇办公室、安全员和市场监管员等,联合开展对农家乐、民宿为重点的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本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何家乡开展由美丽城镇办公室、安全员和市场监管员等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农家乐、渔家乐等餐饮行业及各燃气供应点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对液化气供应点中是否存在超期未检和不合格的气瓶、送气工是否持有送气资格证、经营门店内气瓶存放情况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充装燃气是否违规。餐饮行业是否使用报废、超期未检等不合格气瓶、厨房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规范、燃气设备是否老化、有无配备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并对经营单位负责人开展安全用气基本常识宣传,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是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城镇创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安全行动共对75家农家乐,30家民宿及6个燃气集中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点两个,已要求当场整改完成,发现燃气管道老旧4条,已及时更换。这是何家乡美丽城镇创建“宜居乐活”与安全生产“安居乐业”的一次亲密对接。不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质量,还优化了何家乡美丽城镇环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