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美丽城镇红木小镇正式“毕业”

2020-11-16 14:50: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永生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董永生)今年金秋,龙游红木小镇,不负众望,它“毕业”啦。近日,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命名名单,龙游红木小镇位列其中,正式获得省级特色小镇命名。红木小镇成为我市第二个通过验收命名的小镇,也是全省唯一连续5年被省政府评定为优秀的特色小镇。今年9月,全省美丽城镇现场会也在红木小镇举办。

  龙游红木小镇,2015年获批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单位。始终秉持“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红木文化”理念,坚持红木为底、产业为基、旅游为核、融合为要,以“红木+”串起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产业链,推进红木行业向工业4.0转型升级。
  2019年10月,“年年红”作为实木家具制造领域的唯一代表,与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共同获得“建国70周年70中国品牌”殊荣。
  龙游县委县政府坚持高点定位谋划,统筹协同服务,资源要素集成,组建小镇管委会、专班及产业服务团,开展“店小二”服务,将红木小镇作为龙游旅游产业的“龙头”进行打造。

  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35亿元,拥有6万平方米的全省最大的小镇客厅,景区开发面积从470亩增加到近1400亩,2017年成功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吸引游客800余万人次,已成为龙游旅游的一张“金名片”。
  2016年浙江特色小镇第二次“比学赶超”现场推进会在小镇顺利召开。小镇先后获得省级十大示范小镇、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入选全国优秀旅游项目、省产业融合创新奖和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通过命名验收是对小镇创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新的起点,接下去小镇将持续加大投入,抓好运营环节,推动红木小镇向2.0迭代升级。”小镇党委副书记杨振表示,加快实现小镇“产业更特、创新更强、功能更优、形态更美、机制更活、辐射更广”的新目标,让小镇真正成为创新的天堂、产业的沃土、精神的家园和游客的乐园。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