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有你“冶”有我 浙江二十冶邀约百名“新杭州人”组团“脱单”

2020-11-16 10:33:17  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201116102818.png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11月14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主办的“有你‘冶’有我 在‘浙’刚刚好”交友联谊活动在杭州万松书院举行。近百位各行各业的单身人士到场参加,其中不乏海归、硕士、博士等中青年人才。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到处散发着甜蜜的气息。

  “我们是一个有温度的公司,一直将社会责任融入日常经营管理。”浙江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明表示,“虽然去年二月份才作为属地企业落户到杭州,但是我们一早就注意到青年员工的比例在逐步增加。为了帮助单身员工省心、省时,高效地扩大交友圈,公司经过一个月左右的筹备,搭建了这个交友平台。”

  据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单身成年人口高达2.4亿人。虽然单身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是“单身族”对于爱情的渴望是巨大的。据悉,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报名人数就达到300人,远超招募计划,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时夏梦、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陈道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团委进行了一次调研。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许多青年都有婚恋方面的诉求,所以就牵头举办了这次活动。一方面是希望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是希望构建一个和谐用工的环境,让青年员工在基层能够对企业有一个深刻的认同感和幸福感,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116102837.png

  另一组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本次活动杭州籍单身者占报名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在同样的环境中长大更容易有共鸣”“逢年过节不用来回奔波”在随机调查中发现,近半数的本地单身者择偶时重视地域因素,却因交际圈狭窄,迟迟找不到符合要求的对象。

  “这个月参加了2场朋友的婚礼,吃了不少‘狗粮’,我也想早点遇到对的人。”29岁的小刘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父母都在事业单位上班。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催婚”大战,她早早地开启了“自救”模式,连续两个星期奔波于各大相亲会。“今天也是来‘碰碰运气’的,希望能借‘梁祝’这块风水宝地,寻觅到投缘的异性。”

  将“脱单”这件事提上日程的,还有“新杭州人”王先生。目前他在一家小有名气的互联网公司任职。在他眼里,杭州是他的第二故乡。“我在这里住了十来年,一直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干我们这一行的,加班就是常态。”王先生认为,工作太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自己找对象的进度,不知不觉就被“剩下”了。“身边的朋友都有了家庭,有了孩子,这也坚定了我想成家的念头。”

  当天,王先生的爸爸作为“亲友团”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说:“儿子之前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参加社交活动。希望今天能认识有眼缘又聊得来的女孩子,我刚好在,顺便可以‘把把关’。”

  随着“游园寻踪”“拍卖大赏”“花艺切磋”“八分钟相亲”等环节的开展,原本害羞尴尬的气氛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零距离”畅聊。男女嘉宾自然而然地相识相知,悄悄播下了缘分的种子。

  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内,本次交友联谊活动已经互生好感并愿意继续深入了解的单身男女达到十余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赏银杏、晒暖阳、唠家常 安吉余村千年古杏树观赏期到了! 花园村成为小城市!浙江小城市培育首次扩大至“特大村”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前进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义蓬街道:专业力量献言献策,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浙南科技城中队加强秋季秸秆禁烧管控 苍南高铁站新站房“展翅欲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