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慈岩镇邻里“敲门嫂” 敲出文明新风尚

2020-10-20 21:45: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恒阳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沈恒阳)“李大伯在不在家哦,今天人身体怎么样,要不要我帮你带点什么?”

  早上八点,建德市大慈岩镇李村村的宣传文化员叶卫娟敲了敲村里残疾人李大伯的门,直到李大伯开门看到他平安后才放心离开。现在村里的老百姓都亲切的管她叫“敲门嫂”,而“敲门嫂”这一敲,已经整整敲了两年。

微信图片_20201020175253.jpg

  网格员叶肃仙也是大慈岩镇邻里“敲门嫂”的一员,她告诉我们,村里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很多,万一出个意外,身边没有个照顾的人,会出“大事”的。我们每天早上去敲敲他们的门,不为别的,就为看一眼他们是不是平安。
  据大慈岩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支队伍由党员、村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等15人组成。他们除了关爱弱势群体意,给他们带去关心外,“敲门嫂”还参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基层宣讲”“文明创建”等工作,更好地服务乡镇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