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建设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10-20 16:25: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佳莉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黄佳莉)为全面夯实“美丽城镇”建设环境基础,擦亮桐乡生态底色,桐乡市不断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整治行动,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机制,建立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工作氛围。

1.jpg

  桐乡坚持精准施策、精细管控,针对重点行业、重要场所和特定群体的垃圾分类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检查,提高专项执法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执法的威慑力和有效性,以严格执法打通堵点、破解难点。自9月以来,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集中行动69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检查生鲜水果店、餐饮店等重点商铺3582家,发放限改通知书53份,立案查处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对分类投放的生活垃圾混合收集、运输等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案件2起。

  去年以来,桐乡市从创新生活垃圾分类机制入手,以“桐管家”“桐拾袋”“桐先锋”为核心,打造分类特色单元,形成了符合实际、成效显著的“三桐一特”新模式。目前“桐拾袋”可回收物线上分类功能已覆盖主城区和开发区(高桥街道)、乌镇镇、濮院镇、崇福镇、洲泉镇、凤鸣街道等6个镇(街道)部分城镇小区。

  桐乡市对“桐管员”每日工作实行平台监管打卡制,全面加强日常考核管理。在深入推进“桐先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上,桐乡在全省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云上考试”,150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考试,106个机关单位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此外,桐乡市还在推动垃圾分类特色单元建设及加大系列示范建设力度上发力。“今年,我们建成全市首个生活垃圾投放驿站(撤桶进箱)小区中虹天地,通过引进微生物有机垃圾处理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实现小区厨余垃圾就地无污染处置。”桐乡市相关负责人说。该市还同步开展示范片区、示范小区、示范街等系列创建活动,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未来,桐乡将在打造‘三桐一特’升级版上再提速,在提升减量实效上再发力,在推动提质提效上再深化,在宣传普及上再造势,在督查考核上再加码,不断推动桐乡生活垃圾分类走得更实更好,为美丽城镇夯实基础。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