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建德下涯:开展“光盘行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0-10-19 18:4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家骏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钱家骏)“今天,你光盘了吗?” 节约粮食的新风尚就在杭州建德市下涯镇马目村的小学流行起来。

  原来这是马目村委会与马目小学共同开展了“光盘行动”助力“垃圾分类”活动。在镇垃圾分类办和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用正确的四种分类标识画出了他们的一日三餐所涉及到的食物,通过墙绘和黑板报的形式展现在校园中。同时,为学生带来一堂公开课,引导孩子们做到节约粮食响应国家号召实行“光盘行动”,减少易腐垃圾,为垃圾分类做贡献。

  “师生就餐按需打饭菜,不够再盛,避免从源头浪费。”马目小学校长高有良介绍:“学校还定期开展宣传课程,组织学生参加实践活动,让家长共同参与创作一系列‘光盘作品’、手抄报等,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共同进步,才是我们活动的最终意义。”

  习惯的养成需要理论知识的熏陶,亦需实践活动的洗礼。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2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共创作宣传作品80份,专项课程12课,宣传普及800余人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