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助力安全生产

2020-10-15 17:19: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佳杰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833.png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卢佳杰)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管理,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将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多方协调、多方合作、多方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建庆带队到锦盛集团进行检查。在锦盛集团,邱建庆一行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近期企业内安全生产情况,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仓库等地,检查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用电设备、作业行为、隐患整改等多方面,对于存在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无遗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波带队到商业综合体、安置房建设工地等地进行安全检查。吴波一行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及购物中心等地的燃气设施、用气安全等进行检查;在安置房建设工地,吴波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工地安全施工管理的工作情况,实地检查工地中消防、用电、施工等安全问题,当场指出个别存在的隐患问题并要求及时整改,排除隐患。

  连日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志平、胡瑾、季剑峰、金灵华、沈华锋、俞燕萍等也分别带队前往了企业、在建工地、运输公司、商业集聚区、宗教场所、网吧以及个别村社等地进行实地安全检查。

  义蓬街道本着“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从小抓”的工作理念,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建+教育+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通过“党建+排查”,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与管理工作进行反复检查。

  “党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街道内各企业、商圈、村社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利用支部“三会一课”、微信群等形式,将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及典型案例送到企业员工、村社党员、群众手中,实现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教育相结合,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党建+培训”营造安全氛围。将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安全工作密切结合,采取“政治学习+业务培训”的联合形式,开展对党员业务能力及政治素养的培训与提升,开展“党建+安全”知识竞赛,以安全知识论高下,以党建知识比强弱,全面营造学习氛围,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党建理论基础和安全生产工作意识。

  “党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街道领导小组带班、各单位重点岗位党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专门建立党员观察微信群,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凡是发现的问题,一律在微信群里上报,起到监督、提醒、相互借鉴作用,确保全方位防控安全风险,力争实现隐患排查管控率、覆盖率、整改率100%。

  义蓬街道通过创新基层治理方式,以“党建+”为引领,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靠前指挥,各分管领导和班子成员、各单位及村社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在辖区内营造了有利于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推进的良好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