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新仓“适老化改造”居家养老 助力美丽城镇高品质生活

2020-10-13 17:0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凹凸不平的地面铺上了崭新平整的地贴,油漆脱落的墙面重新刷上了白漆,破损老化的窗帘换上了“新衣”,裸露的线路全部更换套管被“保护”了起来,卧室里划出了一小方空间改造成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卫生间……走进新仓镇秦沙村半路桥的金明高家,看到的便是这焕然一新的景象。“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住进自己的家,我很满意!”金明高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

1.jpg

   

  夜间起身无扶手、地面潮湿易滑......这些问题威胁着老年人的居家安全,尤其对于生活困难老年人来说,即便想改造居住环境,往往也面临着资金不足,有心无力的局面。

  金明高家的“适老化改造”归因于今年新仓镇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今年73岁的金高明膝下无儿无女,因为年岁已高,精神还时常恍恍惚惚,于是便一直寄住在外甥家。

  金高明的家是一座矮小的平房,因为常年闲置无人居住打理,设施都已老化。“我们来的时候这里空空如也,就是一个毛坯房,改造难度还是很大的。所以就首先考虑了卫生间、扶手、防滑这三个功能,确保老人在改造后的房子里住得安全、放心。”浙江皓月朝阳科技有限公司“适老化改造”项目负责人彭芸说。

  居家养老的一个痛点是容易发生意外跌倒,而在这个五六十平的小房子里随处可见醒目的黄色防摔扶手,暖心的是,这些扶手都是根据老人的身高、臂长量身定制的。“本来这个房子连厕所有没有,现在又给我装了马桶,又装了洗手盆,还有这些防滑防甩的扶手。房间也重新粉刷了,我的心里也跟着亮堂了!下个礼拜我就打算搬进来了。”金明高笑着说。

  据悉,新仓镇的“适老化改造”工作从7月初开始启动,前期,经各村社区上门排摸,确定了6户改造对象,并已于9月中旬全部改造完成。“我们主要从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等这几方面入手,主要是为了改善困难老人的居家环境,方便他们生活。”新仓镇残联理事长、民政办负责人王雪明说。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