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双节”奋战不停工!秀洲全力全速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2020-10-13 17:02: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艳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潘靓艳)国庆恰逢中秋,节日氛围更浓厚,但在王江泾医院、秀洲经济开发区园区景观品质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二期)、麟湖画乡非遗线工程等美丽城镇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火热景象。项目建设者们坚守岗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全速推进工程进度,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成为国庆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坚守奋战在一线,别样假期更精彩。根据行动方案,秀洲区共排定美丽城镇建设项目179个,总投资172亿元。通过紧盯在建项目,全面落实项目为王工作理念,秀洲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跑出加速度。连日来,多个重点项目马不停蹄,抢抓进度,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截至目前,项目开工率达100%,已完成投资占全年计划的91.9%。

  在王江泾医院,相关项目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其中,作为医院重点项目之一的医疗大楼整体改造提升工程,如今正加快进度,全速推进。据介绍,整个改造项目包括楼体外观、病区病房、门诊诊室、专家诊室、绿植美化等。目前,二楼妇产科门诊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诊疗区、二楼病区已进入尾声。

1.jpg

  “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我们与施工方沟通协商,最终达成共识,建设者们坚守一线不休息。”据王江泾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项目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外,医院方也积极配合,比如食堂保证工人进餐无忧。正是得益于上下努力,涉及王江泾医院的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实现了多点开花,发热门诊原地新建工程9月下旬已交付使用,其他如虹阳等7个卫生室的改(新)建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2.jpg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城镇发展向美而生。为了加快项目推进,秀洲区积极开展攻坚行动,通过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长效管理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实行每周通报制、每月排名制、攻坚行动考评制。与此同时,还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支撑机制,全力深化和完善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制度,建立全过程美丽城镇建设技术专家服务机制,助推项目建设精细化管理。

  公园园内道路浇筑继续跟进、友谊路浇筑继续跟进、梅中公园已种植的乔木修剪支撑加固……在秀洲经济开发区园区景观品质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二期)建设现场,相关项目施工正有条不紊。记者了解到,该工程主要涉及梅北路等道路的综合整治以及相关绿地节点的整治提升,重点完善道路两侧人行道贯通、现状停车功能以及行道树绿化等基础设施。

3.jpg

  据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吴旋介绍,国庆假期是黄金施工期,因此每天有100多名施工人员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未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强化城市空间结构,增添城市活力。“我们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全力攻坚项目建设。”吴旋告诉记者,在中秋节当天,各项目组还组织了相应的聚餐活动,重点是鼓励员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

4.jpg

  “今年初以来,我们通过抓好规划引领、抓好项目建设、抓好服务指导等一系列组合拳,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秀洲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对施工质量、进度等进行全过程精细化管控,确保所有项目按预期建设完成,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上跑出秀洲加速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