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斜桥镇开展消防安全再排查、再整治行动 为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0-10-13 17:03: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江平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许江平)为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10•1”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斜桥镇迅速开展文化、旅游场所消防安全再排查、再整治行动,全力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坚决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1.jpg

  斜桥镇消防工作站专门成立了专项检查组,于10月2日开始,对庆云、祝场、斜桥、路仲四个街区的文化、旅游场所及公共聚集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就各单位消防器材配备数量、保质期、放置位置情况,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标志标识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是否会使用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截止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场所32家,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7处,下发限期督改单12份。

2.jpg

  对于存在问题的单位,检查组人员现场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向单位负责人耐心讲解了问题的严重性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要求各负责人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将隐患消除在火灾发生之前。

3.jpg

  下一步,斜桥镇消防工作站将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美丽城镇永葆美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