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好生活、美好医疗”

秀洲区人民医院举办筹建暨揭牌仪式

2020-10-13 14:5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建红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许建红)10月10日上午,秀洲区人民医院举办筹建暨揭牌仪式,新塍医院增挂秀洲区人民医院牌子,秀洲“美好医疗”又添生力军。

1.JPG

  上午9点,区长刘德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永法等为秀洲区人民医院筹建揭牌。新塍医院是一家有着6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医院,基本医疗覆盖近15万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覆盖8万多人,提供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业健康体检、居民健康体检、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今年,新塍医院有了更高的目标和任务——筹建秀洲区人民医院,床位600张,计划今年12月底前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以新塍医院为依托,设立秀洲区人民医院,也进一步打造我们医疗救治科研一体的区域医疗平台,带动我们全区的医疗质量提升,进一步实现我们秀洲区人民心中的美好医疗。”秀洲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计俊说。

  近年来,秀洲区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基层就诊率和县域就诊率持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健康浙江考核位列全省第六,嘉兴第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考核位列全省第一。今年,秀洲区与上海市卫生基建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康安医院扩建、妇保院扩建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秀洲的基层医疗实现了从保基本、兜底线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转型跨越,“美好医疗”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高新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人民医院的筹建工作,发展重症医学等学科,形成以秀洲区人民医院(筹)为龙头、二级医疗机构为支撑、基层医疗机构为网底的医共体建设格局,引领区域医疗行业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