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县姚庄镇党员群众齐助力 扮靓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2020-10-13 14:54: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姚庄镇在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中,坚持党建引领,干部带头,党员领职,全民参与的模式,积极发挥“红色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参与美丽城镇建设。

  在姚庄镇丁栅村,房屋前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或是清运垃圾、或是立面刷白、或是河道保洁,这是丁栅村继节前姚庄镇全域秀美再部署会议后,村干部带领党员、村民开展的一次集中整治工作。为何选择在国庆节搞卫生整治?村党书记陈建惠说:“此次结合美丽乡村的环境整治,涉及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有些工作需要与村民沟通,恰逢国庆假期村民都在家,希望通过这次集中整治工作,让大家看到美丽乡村实实在在的变化,更希望带动大家共同参与环境整治,共同维护环境卫生。”

1.jpg

  国庆期间,在大家都外出旅行的时候。姚庄镇横港村的老党员老张正在自家院内外修剪花草。他说,现在村里的环境建设得非常好,又是3A级景区村庄,村内外干干净净,有花有草,像公园一样美。作为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的一份子,我们不但要把村里环境抓好,还要从自身做起,把院内打扮得干干净净,花草修剪得漂漂亮亮。在横港里自然村,通过党员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村内外道路整洁美观,房前屋后干净,垃圾桶有序摆放,清澈的池塘边柳枝随风舞动。如今全域秀美在村民中已成常规。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以来,由党员志愿者、村干部、普通群众以及保洁人员的整治专队,分批分班组对高速公路沿线、丁枫公路沿线、红旗塘沿线等重点区段进行环境整治,累计整治乱堆放156处、乱涂写102处、垃圾清运500余车次,并通过垃圾分类运送至垃圾站进行科学处置,不断扮靓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