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龙游湖镇:一颗闪耀在浙西东大门的美丽城镇

2020-10-13 15:4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秦久兴 黄洲洋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秦久兴 黄洲洋)这里地处衢州东部,因多湖而得名,历史上曾有“十八埠头”之称,这里区位优势明显,精彩人文荟萃,是龙游县有名的商埠重镇。

  衢州的东大门——湖镇但应该和你印象中的湖镇又有点不一样咯从今年8月份起,新建成投用的湖镇东方商业综合体陆续有商家进驻开业,为周边居民的购物和娱乐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为湖镇美丽城镇的建设提升了品位。

  作为湖镇镇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东方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亿元,涵盖高端住宅小区、大型市民广场和东方广场商业综合体,成为集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功能于一体的新地标,补齐集镇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不足的短板,激活小城镇的发展动力。

  近年来,湖镇镇将美丽城镇创建作为引领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构建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时代浙西小城市,努力实现“工贸品质新城、古韵文化名城、幸福田园美城”的美丽家园。

  正如居民王宝财所说:“我们镇越来越漂亮了,相关公共设施建成后,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方便了。”一旁的居民邵先生接应道:“你看,我们集镇上的房子、道路等各项软件、硬件都好起来了,跟县城一样热闹!”日益繁华的东方商业综合体项目商业圈,便是湖镇镇在美丽城镇惠民工程建设中呈现的新地标。

  为创建美丽城镇,湖镇镇在推进小城镇整治的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与龙游城东新区、龙游港区、龙游经济开发区的连接路网,加快白鸽湖湿地公园、沿江游步道等项目建设,以2亿多元的政府性基础设施投资,撬动了30多亿元社会资本的投入,着力扮靓集镇颜值,全面提升集镇品质。

  (阳湖公园效果图)

  美丽城镇不光要环境美,还需要产业支撑。作为龙游传统的工业重镇,湖镇镇坚持创新驱动,通过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不断加快造纸、纺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

  作为龙游城市的副中心,湖镇镇不断激活集镇发展活力,增添城镇发展动力。“湖镇美丽城镇工作的目标是创建省级样板镇,将以‘一路四带’的总体规划思路来实施。”该镇副镇长林秀华介绍,“一路”是依托童家公路桥头江港区交通要道;“四带”是湖中路集镇风光带、沙田湖大道产业发展带、沿白鸽湖旅游风光带、通济古街古埠文化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