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袁花:迁新居 看淘箩浜搬迁居民的美丽幸福生活

2020-10-13 15:34: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做梦都没想到,我这岁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日前,89岁的李福宝满心欢喜地搬进了位于袁花镇望月府的新居,“比老房子好多了!”

2.jpg

  原先,李福宝住在袁花镇淘箩浜区块荷溪街101号。“年过半百”的老房子仅有50多平米,空间狭窄、陈旧异常。

1.jpg

  近年来,袁花美丽城镇有机更新迈向更深层次,计划对淘箩浜区块进行征收,该区块所在的河西街社区对居民进行意向排摸;今年,袁花镇成立了城镇有机更新临时办公室,正式启动模拟征收。

  李福宝正是淘箩浜区块“搬迁积极户”。当听说可以搬迁换新房时,她第一时间赶到社区进行登记搬迁工作。“这次搬迁由政府牵头动员,给了我们老百姓很多实惠政策,我们肯定积极配合呀。”李福宝说。

  今年5月,淘箩浜征迁区块开启了安置房选房工作。选房日当天,李福宝一家选定了望月府6幢的房子。‍

  如今,李福宝新家装修已经完工。当记者来到李福宝家中时,只见整个房子宽敞明亮,整洁大方,老人家正跟自己的女儿张海近坐在客厅藤椅上一起翻看老照片,其乐融融。

  据了解,李福宝的新家有78平米,天然气直接到户,楼下设有储藏室,方便居民安置杂物;小区周围种有各种绿植,环境优美,且周边配套设施齐全。

  “新家很漂亮,面积足够,很适合老人居住;小区安保措施到位、交通便捷、环境整洁,我们都非常满意。”对于新居,张海近和母亲李福宝持相同评价。‍

  据悉,此次淘箩浜征迁区块的安置房源有龙山景苑、望月府、龙鑫嘉苑,既有洋房,又有高层,户型从74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满足了不同家庭的需求。目前,淘箩浜共有55户搬迁居民,选择产权调换的有27户,旧城改造、城镇有机更新,让居民进一步提高了生活品质,也让袁花老镇区焕发了新活力。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