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展望谋划镇村发展 嘉善惠民街道乡贤展现美丽城镇文化底蕴

2020-10-12 15:39: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近日,开发区(惠民街道)惠通村开展乡贤座谈会,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街道、村两级乡贤参事会引导乡贤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点子,引导乡贤投身家乡建设,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新思路,为基层治理创新提供新内容,让乡贤成为美丽城镇的推动者、践行者。

  乡贤们各抒己见,对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等“五美”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建议。

1.jpg

  乡贤张岳明:惠通村环境优美户考核奖励试行办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提高,环境卫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第一季度的卫生奖励费也已经发放,村民反响良好。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方案的弊端,部分农户的环境卫生还是脏乱差,卫生奖励费自然拿不到,索性彻底不管自己家的卫生,怎么解决这部分农户的卫生问题是我们方案顺利推行的关键,也是成功创建全域秀美村的难点。

  乡贤曹希荣:我作为一名乡贤,更是一名村务监督专职副主任,自从村里推行民主协商制度以来,我看到村民到村里反映事情多了,跟村干部的言语冲突少了,村委会对于群众的反映诉求处理更及时,群众的满意度提高了。

  乡贤姚引珠:塘湾里美丽乡村建设让我们的环境改善了,村庄更美了,但是美丽乡村建成以来的后期维护以及发展是个大问题。花木种植养护、草坪修剪、杂草清理、农户的农田租金等费用给村里集体经济带来很大压力。只有把美丽乡村运用发展起来才能解决这个根本问题。

  会议最后,村党总支书记陈明刚对各位乡贤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并对乡贤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采纳了好的意见建议,希望乡贤今后多献计献策,谋划镇村发展,积极助推美丽城镇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