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港区助力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提升居民生活美

2020-09-29 11:04: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近日,乍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嘉兴港区人才市场共同举办了“2020年港区退役军人、大学生就业创业推介会”,为退役军人“带岗位”“送政策”,实现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

1.jpg

  今年乍浦镇退役返乡士兵共有21名,其中12名退役军人返校复学,9名退役士兵即将投入到港区的建设中。推介会当天,人才市场招聘大厅里,来自嘉兴各地的40家企业提供了500余个岗位,涵盖制造业、生产业、建筑业、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涉及安全管理、内部消防、软件设计等多种岗位,有些单位还为退役军人量身定制职业发展计划,让退役军人安心立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劳动者获得收入、维持生计和进一步改善物质、精神生活的基本途径。而对残疾人来说,就业的意义更是不言自明。

  残障人群体就业问题一直都是社会的难点,近年来嘉兴港区通过设立残障人士公益性岗位、向企业推荐工作岗位、举办残障人士招聘会等形式,解决了一部分残障人士的就业问题。但受各种因素影响,还不能满足乍浦镇残障人群体的就业需求。为了给港区登记失业残疾人士提供全方位、精细化、保姆式的就业服务,连日来,嘉兴港区多部门联动,开展以“帮扶到人、岗位到手、政策到位”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援助专项活动,旨在多渠道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做到全面统计调查、综合分析研判,确保人员底子清、就业意向清,经村(社区)工作人员专门对区内法定劳动年龄内持证残疾人的就业情况、就业意愿、劳动能力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摸底,并最终确定了15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并在恒优化纤有限公司召开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接下来,嘉兴港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完善对接机制,做好协调与配合,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促进退役军人、残疾人高质量就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