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超大“红包”为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产业转型升级增后劲

2020-09-24 17:11: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云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郑云)浙江省省财政厅于近日下达了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桐乡有16家企业获得2020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共计1238.5万元,其中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就有10家企业受惠。值得一提的是719.5万元进口贴息项目补助资金,均由开发区(高桥街道)的三家企业囊获。三家企业分别是:嘉兴丰沃增压技术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

2.jpg

  进口贴息是国家财政对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列入《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中的产品、技术,以贴息的方式给予的支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这笔专项资金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切实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巨石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战略部相关负责人给出了明晰的答案。在此次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补助中,巨石集团有限公司进口贴息项目获补助600多万元,是近年来企业获得的数额较大的一次进口贴息补助。

  前期,该公司投入4400万美金,从德国、日本及意大利引入了100多台的进口设备,运用于中国巨石智能制造基地。“这对于公司生产作业的稳定、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成本控制,都是有益的。”

  巨石集团的生产设备中,国产化率高,但仍有一部分进口设备。专项补助资金体现了政府对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鼓舞,有助于企业坚定信心,朝着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方向继续走下去。

3.jpg

  此次,开发区(高桥街道)这三家企业因何能获得719.5万元的进口贴息项目补助资金?这与开发区(高桥街道)近年来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级各项外经贸扶持资金密不可分。除了及时了解上级扶持资金投向,第一时间获取政策信息,吃透政策精神,为避免企业漏报,区街还积极联系市商务局、财政、海关、税务等部门开展政策宣讲,让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级外经贸扶持政策动态。加强对企业的申报指导,通过“一对一”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资金,同时着力健全企业服务直通车9大网格联络工作机制,推动直通车日常推广常态化、高效化,助力重点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