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广陈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方案

2020-09-24 17:0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沈舟)近日,省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全省300余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进行了评审,最终全省121个样板创建乡镇行动方案评为优秀方案于公布,嘉兴市共有7个乡镇获此殊荣,其中广陈镇光荣上榜!

1.jpg

  作为全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农开区(广陈镇)以工业的理念发展农业、像重视城市建设一样推进农村建设,创新打破农业园区传统定位和乡村发展固有思路,探索实践以产业振兴为牵引,充分发挥各类要素作用,围绕产业兴旺基础,加快实现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全面探索,是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和美丽乡村浙江样本的全域探索,是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全新探索。

2.jpg

  今年,农开区(广陈镇)紧紧围绕全市农业主平台特色,依托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省级绿色发展先行区、浙江省科技农业园区、省旅游风情小镇等创建,将“农业硅谷·田园绿镇·孟坚故里”建设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和治理美”五美建设紧密融合,在放眼全域的基础上,着重打造国际科技农业合作示范区和平沪“L”型农业科技走廊(漕廊公路+平朱公路),充分展现农开区“国际范、科技型、毗邻合作”的三个重要属性,加快建成产镇融合、全域美丽的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