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招贤镇“摆擂台”选村干部,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4 17:03: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柯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柯)为扎实推进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拓宽选人视野,围绕“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换届目标,近段时间以来,招贤镇对标试点乡镇经验做法,在全镇18个行政村全面开展新一轮“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擂台赛活动,84名意向竞选村支部委员人选通过晾晒承诺、现场应答、领办任务等环节展开“比拼”。

1.jpg

  同台竞技比思路

  “我计划利用村内的桃园规划果园旅游体验园,收储村内老房子发展民宿产业... ...”9月19日上午,溪上村乡村振兴讲堂内掌声连连,意向竞选村党支部委员人选纷纷上台履承诺、谈思路、讲办法。“我将着重为村里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我要努力争取项目,让村里面貌发生大转变。”各村意向竞选“一肩挑”人选更是为村庄发展献言献策。

  全镇各行政村均利用周末党员返乡契机,开展“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擂台赛,有效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优化村干部梯队建设。擂台赛上,各村组团联村团长逐一点评,并开展党员、村民代表民主测评,以期切实把群众心里的可靠人、主心骨选出来、用起来。

2.jpg

  项目现场比办法

  为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招贤镇将推进项目建设、遗留问题化解等纳入“任务领办”清单,将项目一线作为意向竞选人员的比拼赛场,考验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们村还有好几幢房子没征收,不能拖后腿啊!”擂台赛后,官庄村5名“红色预备队”成员迅速落实房屋征收领办任务。各个成员纷纷利用晚上时间分头上门做农户思想工作,迅速投入320国道房屋征收工作中,以实打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党委的答卷。

  “村里搞建设希望您多支持。”擂台赛后的第二天,渔溪口村支部委员意向竞选人毛方成、张美花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村民家,推进建设用地复垦工作。“目前老陈经协商沟通已签协议”,经过一番努力,工作群内传来了捷报。自“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活动开展以来,各村比拼选手争相赛马亮绩,推进项目建设火热进行。

3.jpg

  民生实事比干劲

  当前,“三创”行动是全镇提升镇容镇貌迎接国庆假日、助力全县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和“八个一”城市打造的一项重要工作,部分村便将行政村划片分区,以环境整治成效检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大家比一比、赛一赛,看谁水平高。”“三创行动前后对比照。”在樊村、汪家淤等村,各竞选人员立说立行展开比拼,帮助农户整理庭院杂物,清理村庄主干道垃圾杂草,通过比拼晒图亮成绩,划片包区、包户包干,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村级组织换届事关基层组织建设,事关村级今后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关注度高、选情复杂。积极稳妥推进基层换届关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落地生根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更是实现顺利换届的重要支撑点和逻辑起点。下步,招贤镇将继续围绕“干中选、选中干”扎实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顺利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