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常山县球川镇后弄村:建设美丽城镇,打造红色后弄

2020-09-23 14:1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付夏微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夏微)常山县球川镇后弄村,位于常山县球川镇西南面,杭金衢高速公路横贯穿过,地理位置独特,交通便利,先后被评为衢州市巾帼示范村、衢州市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自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以来,后弄村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统筹推进红色文化、清廉文化建设,在提升乡村颜值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1.jpg

  推进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大改变

  根据村实际情况、制定“一线五园”重点工作,“一线”是村口至大会堂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主干线周边,“五园”是先锋园、思廉园、巾帼园、青青园和外婆园,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园后主要以蔬菜、果树和其他经济植物种物为主,园内容入党建、红色文化、廉政文化和传统文化等元素。

  完善设施建设,群众享幸福生活

2.jpg

  后弄村民心工程是村集体打造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利用社会捐赠、政企事业单位的帮扶和村自筹等方式扩大民心工程建设。通过完善老年活动室、医疗室、餐厅、厨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增设送餐和增加晚餐的服务、使全村老年人服务全覆盖。目前每天有三十多位老人在该活动中心活动、就餐,真正使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农业产业兴旺,群众增收得实惠

  后弄村将生产发展当作首要任务来抓,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将杭金衢高速公路建设征用土地款进行厂房投建,约8000余平方。通过人缘、地缘,引进当地加工产业,在带动村民经济收入的同时,也实现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