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做好人才要素保障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3 14:13: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 雯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通讯员 朱雯)美丽城镇建设,人才先行,为了保障人口要素保障,助推城乡融合体制机制建设,让人才“蓄水池”源源不断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秀洲区秀洲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注重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大学生基础人才,推行“日周月季”工作法,即“每日”线上招聘、“每周”线下才市、“每月”定期走访,进一步加码全区人才工作。目前,全区引进大学生人才5433人,其中硕士生259人,博士生40人。

  秀洲区活化聚才方式,打造“嘉兴人才人力网综合线上招聘会”品牌。自疫情发生以来,秀洲区围绕复工复产,实施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尤其是将线下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举办了秀洲区首届春季网络招聘大会,150家企业提供了2500余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日均推出岗位63个,参与应聘人数15294人,达成初步意向人数14110名。搭建灵活用工平台,投入使用线上“人力宝众创服务平台”,目前,平台日均“接单”350笔以上,进一步助力人才灵活就业创业。

  留住人才,要有一个好平台。依托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构建“周二、周四线下才市”和“五镇两街道”小型招聘会的线下人才招聘模式,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立足人力资源服务业实际,突出“建平台,树形象;引项目,壮实力;优服务,促发展”,巩固提升“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品牌,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今年上半年,全区累计组织区级招聘会40场,涉及用人单位618个,推出岗位8396个,参与应聘人员4800人左右,初步达成意向4000人。

  同时,为进一步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搭建“政、产、学、研、转、创”协同育人平台,产业园牵头与嘉兴学院商学院合作建立了“嘉兴市英才人力资源产业学院”,并以“产业学院”为基地,定期组织入驻企业负责人及各行业人力资源从业者开展培训交流、学习考察等活动。

  在强化人才招聘的同时,秀洲区优化助才方式。组建人才服务推进专项小组,定期走访服务辖区企业,精准排摸各类人才需求。积极拓宽人才在线办事渠道,实行人才工资外津贴发放等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畅通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38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2个,授信6家人才企业“人才贷”5950万元,帮助各层次人才解决在创业创新以及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问题15个。

  “每季”高校引智,深化引才地图。秀洲区启动“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揽才活动。在嘉兴学院启动“云校招”活动,同时与云南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合作引才高校开展云校招活动,通过高校就业网发布、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作为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三大保障,人口要素保障、用地要素保障、资金要素保障,秀洲区接下来会努力打通另外两大要素之前的壁垒,确保三大要素齐发力,共同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