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落实好“回头看”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0-09-23 14:16: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靓艳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潘靓艳)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后,秀洲区的集镇面貌、环境秩序等方面都发生了“脱胎换骨”变化,实现镇区城镇秩序良好、环境整洁、设施完善,一改原镇区“秩序乱、环境脏、设施差”的局面。自“美丽城镇”建设以来,秀洲区稳步推进各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优化城镇长效管理机制。为进一步完善和巩固镇区城镇建设的良好局面,秀洲区组织开展小城镇“回头看”工作,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成立排查工作组,全面排查

  秀洲区成立排查工作组,邀请全区相关成员单位,对全区五个镇进行交叉检查,针对城镇秩序、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等三大方面,严密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不定时开展居民随机调查走访活动,扫除盲区死角,确保不漏一处,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共计排查涉及城镇秩序类问题53个,包括街面流动摊位乱摆放、沿街商户门前遮阳布杂乱、菜场下水道堵塞;环境整洁类问题28个,包括主要道路两侧绿化缺失、部分垃圾桶老旧损坏;设施完善类问题32个,包括镇区街道部分路灯损坏及亮度不够、镇区标识标牌损坏及缺失、人行道部分匝石破损。

  成立督查工作组,考评反馈

  问题整改后,秀洲区邀请人大代表、镇区所在村村干部、群众及镇纪委工作人员对本次“回头看”113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考评并提出建议,明确了要将“回头看”工作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一项基本工作,对一些问题要日日关注、及时发现、即时整改,形成长效管理。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