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河庄街道着力打造基层治理队伍为村社换届预热

2020-09-22 21:18: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盈盈

  浙江在线9月22讯(通讯员 高盈盈)为有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河庄街道提早谋划,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从“理论培训、实践锻炼、监督管理”三个方面入手,打造“有思想、有担当、有底线”的基层治理队伍,不断加强村社干部队伍建设。

CEBL@_2SGZ3MJ)G`X]HV)]S.png

  突出“理论培训”,培养“有思想”的队伍

  近期,河庄街道举办了村(社区)干部培训班,组织新进村社班子人选参加。邀请街道领导分别从基层党建、环境整治和村级财务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环境整治相关要求、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同时要求全体学员要转化好培训成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以致用,端正学习态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言行、推进工作。

  此外,街道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村社干部争先报名学习交流,村社书记带头领学。通过固定主题党日集中学、线上线下主动学、小组座谈讨论学等形式,掀起了全员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打造了一支“有思想”的基层治理队伍。

  突出“实践锻炼”,锻造“有担当”的队伍

  开展安置分房“大练兵”。大力实施年轻干部“一线提升”工程,结合此次城乡一体化安置项目(云上澜苑)安置房分房工作,街道开展对街村两级干部的大练兵、大检阅和大考验,锻炼基层治理队伍的克难攻坚水平,检阅干部队伍的态度与能力,考验工作方法与作风,助力提升基层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履职能力。

  开展环境整治“大实践”。街道把基层年轻干部选派到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加强磨炼,着力补短板、长见识、提素质。基层干部队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国测等一线历练中,深入村社、小区、农户、店铺、工地、企业等地,注重在实践磨砺中不断增长才干。

  突出“监督管理”,打造“有底线”的队伍

  廉政专题党课严要求。街道邀请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栋为街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题的廉政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换届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严肃换届纪律,为村社换届打牢基础、打好头阵。

  村社巡查工作全覆盖。今年以来,街道多次开展村社巡查工作,提前制定巡查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组织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形成巡查报告,督促整改反馈。通过对基层队伍的动态管理,及时发现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畅通监督管理渠道,打造一支“有底线”的基层治理队伍。

  下一步,街道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把高标准、严要求、铁纪律贯穿干部队伍培养管理始终,切实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确保此次村社换届圆满完成。

编辑:施雄风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