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湖州织里镇美丽城镇建设: 产城人文深度融合 城乡统筹全域美丽

2020-09-22 17:09: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徐挺 杨冬雪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 通讯员 徐挺 杨冬雪)在9月17日举行的湖州市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织里镇镇长陈勇杰作了专题发言,介绍该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亮点。

  织里镇美丽城镇建设始终坚持“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城乡统筹全域美丽”的工作思路,高起点定位、高规格谋划、高质量建设,今年涉及“五美”建设项目共25个,计划投入38.6亿元,现已全部开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6.7亿元,完成率达95.2%。

  新基因重塑织里产业格局

  织里镇把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动力之源,全力塑造传统产业美丽“基因”。

  加快童装产业转型升级。发挥好“童八条”政策红利,做优做强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大数据+童装”产业集群。全力争取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中心实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打通童装出口贸易壁垒,真正向世界童装之都迈进。

  加快新材料、羊绒产业做大做强。聚焦项目“双进双产”,依托万邦德、东尼电子、珍贝等项目带动,拉长产业链,以精品化、时尚化、国际化发展为主线,提升国际竞争力。

  加快乡村文商旅产业高端发展。加大力度打造滨湖“农商旅文”一体化示范带,争创太湖溇港4A级景区。坚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进溇港圩田风情体验区、“五个一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新步伐提升都市化能级

  紧紧围绕美丽城镇都市节点型定位,全力提能级、优配套,提高美丽颜值。

  高效率拓平台。全力推进美丽乡村道路、四好农村路建设。紧抓湖杭高速、沪苏湖高铁落地契机,加快构建上海、杭州半小时交通圈。

  高品质提形象。以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为契机,持续推进晓河公园、省级绿道、吾悦广场以及高档居住小区等城市产品建设,提升织里城市品质、商业氛围。

  高标准建配套。加大投入加快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切实增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风尚引领城乡和谐生活

  牢牢锁定“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定位,全力凝聚全城和谐生活。

  继续发扬织里文化内涵。持续深化“织里•知礼”品牌建设,全方位提升“王金法广播”“爱在织里”和“车间好声音”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镇风民风。

  继续打响社会治理品牌。以“进一扇门、解千百难”为目标,加快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提档升级,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吴美丽工作室”“老兵驿站”等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机制,打造基层治理织里特色品牌。

  继续营造民生和谐氛围。争创邻里中心全市样板,并依托“智慧织里”平台,打造“四位一体”新型养老机构,构建具有织里特色及示范意义的智慧健康养老模式,努力形成老有所乐的良好局面。

  “美丽城镇建设是织里镇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将全力以赴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展现更具时代特征、现代特质、地域特色的‘美丽织里’,奋力打造‘社会治理先行地、美好生活试验区’。”陈勇杰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