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宫西达也恐龙艺术特展 趣味又治愈,互动拍照不停

2020-09-22 16:08: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薇薇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薇薇)9月19日至12月20日,亚洲超人气绘本大师宫西达也的恐龙系列作品,携全面升级的艺术内容登陆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本次展览不光将享誉全球的恐龙系列绘本与沉浸式场景相融合,更打破“绘本是儿童专属”的固有认知,实现有关爱与希望的“跨年龄治愈”。

1.jpg

  LOVE & HOPE 宫西达也恐龙艺术特展由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及C&C文创合力呈现,宝龙集团、宝龙艺术中心倾力将展览带到杭州,让杭州市民能第一时间体验这一温暖治愈、好玩有趣的展览。在9月18日启幕仪式上,三方代表分别为展览致辞——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际项目组经理 江崎肇先生 谈到除了绘本,宫西老师的霸王龙也做更多的探索,从商场里的美陈到展览、儿童剧、大电影等等形式,走进更多读者的心中;而C&C文创董事长 陶洁女士介绍到这次运用了很多有趣、好玩、温暖、治愈的沉浸式策展方式来呈现展览,向大家传递love, hope and enjoy;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总经理 尹旗女士希望通过这个展览,除了爱与善良,也传递给孩子们满满的正能量和还有丰富的想象力。让孩子们从小走进展厅,开阔眼界,主动与艺术作品直接“对话”。

2.jpg

  而后,北京蒲蒲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际项目组经理 江崎肇先生,C&C文创董事长 陶洁女士,杭州宝龙艺术中心总经理 尹旗女士,杭州滨江宝龙城总经理 洪飞女士,杭州艺珺酒店总经理 郑琳女士,共同启动展览特设的“红果子装置”(“红果子”是宫西达也恐龙系列绘本代表爱的重要元素),并宣布展览正式与观展者见面。现场还特邀贾宽、孙晓岚、王庚、陈炜四位艺术家进行霸王龙跨界创作,并分享各自的创作理念,表达了对霸王龙的由衷喜爱和对展览的热切期待。

  本次杭州站展览内容全面升级:将近200件展品,700平展厅,珍贵手稿大规模呈现,还新增隐藏版彩蛋展区,及未出版的隐藏结局手稿。展厅以霸王龙角色为线索,共有“恐龙爸爸的足迹”、“一只霸王龙的诞生”、“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可爱的它们”、“红果子树互动阅读区”等6大主题展区。更有超多互动体验:恐龙抽抽乐、多彩霓虹通道、超大涂鸦墙等。在如此特别的2020年,让我们跟随霸王龙的步伐,重拾内心的温暖与信念,积聚起爱与希望的心灵能量。

  亚洲“超人气”绘本大师

  拥有千万恐龙迷的“恐龙爸爸”,中国家庭爱称他“恭喜大爷”

  无论是喜欢画作和绘本的艺术爱好者,还是为孩子精心挑选优质读物的老师和家长,有个作家一定曾出现在你的视野中,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宫西达也(Tatsuya Miyanishi)——日本最畅销也是最高产的绘本作家之一,受读者热捧的作品近200部。在创作绘本的过程中,宫西达也包揽了绘画和写作两项工作,他擅长将色彩浓重的画面和极具感情色彩的文字相呼应,呈现大胆有力、独树一帜的画风,描绘温馨诙谐、结构曲折的故事。

  2020年是宫西达也恐龙诞生的17周年,自2003年第一本《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出版以来,该系列作品已在中国、韩国、法国、美国等多地翻译出版,全球累计销售量已远超 1000万册。恐龙系列目前已在中国出版了11本:《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我是霸王龙》《你真好》《永远永远爱你》《我爱你》《遇到你,真好》《最爱的,是我》《永远永远在一起》《我相信你》《温柔的和体贴的》《嘿嘿嘿嘿 好像很好吃》。

  爆发宫西达也恐龙的超级治愈力

  多元视觉场景,趣味解锁绘本艺术

  这一次,我们不仅仅要深探绘本,更要参与一场沉浸式的展览。来感知这个“美好中带着感动”的恐龙世界,探索那只外表酷酷,内心温暖的霸王龙!

  展览将宫西达也老师的大量创作手稿引入国内,并通过绘本中的霸王龙角色为线索,在近700㎡杭州宝龙艺术中心“美术馆级”的展厅内,打造6大主题板块,带全年龄段的观展者解锁宫西达也的恐龙世界与创作背后的故事。

3.jpg

  同时,本次展览还设有多处拍照打卡及互动体验环节。无论是文艺青年们,还是亲子家庭,通过跳跃的色彩与无龄感的画,都能更好地体会到恐龙系列绘本中的“爱”与“希望”,释放出自己童真的一面。

  未出版的珍贵手稿,探秘绘本大师的创作历程

  感知“恐龙原色”画作,近距离艺术熏陶

  展览将展出宫西达也恐龙系列诞生17年来,百余幅精选插画、手稿,并面向大众展示宫西达也老师的50多页完整铅笔原稿,和《我是霸王龙》绘本中未被采用的另一个隐藏结局!

  现场除了从日本空运而来的珍贵手稿,“恐龙爸爸的足迹”展厅还将展出不同国家出版的恐龙系列绘本,以及珍贵的首版地板书,更出人意料地将宫西达也老师的工作室用线条创意还原。想看宫西达也老师童年至青年时期的照片吗?想知道老师成名前的心路历程吗?想听老师原声讲述创作灵感来源吗?这个空间都告诉你答案。

  展厅“一只霸王龙的诞生”将揭秘故事主人公“霸王龙”的创作技法,和专色版画的印刷工艺,再现霸王龙诞生的全过程。展出的彩色画作,百分百还原了“恐龙原色”,它们都来自原版恐龙系列绘本的日本印制工厂,这也是为什么现场的展品版面与中国绘本版面完全相反哦,赶紧记下知识点。

4.jpg

  此次展览新增展厅“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通过诞生、相遇、成长、离别四个主题,深入解读霸王龙和小甲龙之间发生的温暖故事,向观者透露出作者在创作这本绘本时的内心秉持和情感底色。该空间内还将展出超人气展品——迷你版恐龙世界模型,硕大的恐龙世界现在被装进了一个透明球中,你可以近距离360度观察绘本中的世界。还有一系列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跨界展品,一一等待你去解锁。而接下来的“可爱的它们”展厅中,你将看到宫西达也恐龙系列中其它恐龙角色们的原画。

  在“红果子树林互动阅读区”,你可以动手体验超大恐龙涂鸦墙,释放填色的乐趣,还可以在奇妙的镜面装置留影。该区域还将放置宫西达也的恐龙系列绘本,孩子和家长可以在此享受亲子共读的休闲时光。

  杭州站定制彩蛋空间、浸入式打卡

  除了展厅丰富的互动拍照点位,本次杭州站展览特别打造了多处浸入式互动空间,贯穿在展厅之中,这间黑黑的小屋子都藏着什么彩蛋呢?等你来打卡!

5.jpg

  宫西达也笔下的恐龙世界,不但充满色彩与新鲜冒险,还教会着人们有关“爱”的语言。恐龙系列多个温馨主题故事,与新型展示手段相结合,打造出一场可玩耍互动,可拍照打卡,可阅读感知,充满爱与艺术气息的治愈旅程。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