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西塘镇“汉服市集”点亮美丽城镇文旅融合新“夜”态

2020-09-22 16:09: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执折扇、逛市集、赏美景...近日,一种新的夜游西塘方式正在悄然兴起,每周四、五、六晚上18点到22点,在西塘古镇的四贤祠弄内,游人纷至沓来,流连忘返,绚丽的灯光影秀、酒吧驻唱歌手、精美的手工制品,文创产品、投壶游戏等等,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汉服市集”正在点亮西塘美丽城镇文旅融合的新“夜”态。

3.jpg

  晚上7点,华灯初上,来自上海的沈祺已经在西塘汉服市集开始营业,他说,自己原本在上海也是做古风文创产品的,在看到西塘汉服集市的招募令后,毫不犹豫就报了名。

1.jpg

  为了更好地利用古镇空间资源,加快推进美丽城镇“产业美”“人文美”建设,带动、打造西塘夜经济,结合古镇产业特色,从“亮化”到“美化”,再到“文化”,确保在“新形势、新形态、新产业”下,进一步激发西塘古镇文旅融合,体现、提升景区“汉服文化”特有的魅力与古镇消费市场的潜力,同时提升西塘旅游的附加值和体验感,西塘镇在四贤祠片区设立“汉服市集”夜游项目。目前,“市集”共设摊位20余个。为增添“市集”文化氛围,在现场还打造了精美灯光秀,激光灯造型百变,声、光互动投影灯创意十足,同时,邀请酒吧歌手前来驻场,两者交相辉映,给游客带来良好的视听体验。

2.jpg

  近年来,西塘景区依托江南古镇水乡文化优势,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盘活夜间旅游资源,将古镇景区的夜间经济做大做强。景区方面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景区夜间游客集中在80后和90后,出行方式多为散客自驾游,偏爱用自媒体“打卡留念”。根据以上特点,景区对夜间活动进行扩充改良,延长夜间场所营业时间,极大地优化了游客的夜间体验。

  除了夜间造景,夜游经济也离不开高质量的夜游项目。为此,西塘景区不仅推出了西塘汉服文化周、“恋恋西塘”诗歌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吸引游客,还根据不同季节特点,每月开展主题夜间活动,如赏花季、七夕相亲大会、中秋月夕会等,让夜间游览充满参与性,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西塘夜生活。

  音乐声不尽,烟火气不散,“西塘汉服市集”以其独特的创意和韵味,见证着属于这座古镇的包容、情怀和独特记忆,也点亮了西塘美丽城镇的文旅融合新“夜”态。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