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推进美丽城镇智慧化建设,激发美丽城镇治理新能量

2020-09-22 16:11: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一帆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沈一帆)“您申请办理的生育报销事项中心已收件,待报县级部门审核,请保持通讯畅通!”近日上午,在惠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嘉兴明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张谨在为企业员工办理生育报销事项后,便马上收到了“最多跑一次”办件全程跟踪发送信息平台所发送的信息。“以前只能靠邮政寄过来报销表才知道办理好了,现在的话随时可以知道审核到哪一步了,方便很多。”张谨说。

  今年,开发区(惠民街道)围绕管理智能化、大数据应用智能化这几个要素展开美丽城镇智慧化治理建设。在全面深化“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工作基础上,推行办件全程跟踪反馈, 自8月开通平台以来,向来办事企业和群众发送“最多跑一次”办件全程跟踪信息短信459条,目前运行平稳、效果明显,群众满意。

  今年,惠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建立AI智能机器人电话回访制度,已经对来办事企业和群众205人次实施了电话回访,从回访的结果来看群众满意率100%,同时通过回访收集到1条关于增加工作日午休时间预约办事的工作建议,中心立即启动处理机制,采取向社会宣传预约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等工作举措,实现企业和群众来中心办事无缝对接,真正形成民有所呼中心有所应的互动局面。

  近年来,按照“整体政府”的理念,截至今年8月底,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进驻“最多跑一次”事项229项,其中街道本级权力事项14项,街道公共服务事项45项,县级以上部门延伸事项170项,1-8月年累计办结事项9807件,其中街道中心4056件,村(社区)5751件,均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已实现16个村(社区)全延伸、全覆盖,街道层面主要涉及与群众和企业密切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医保、社保、民政、残联、计生、村建、农技等方面的便民服务事项,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主要采取无差别全科代办方式,帮助群众代办医保社保、民政残联、计生、村建、农技、行政执法等方面的便民服务事项。

  下一步,惠民街道将围绕规范化标准化,继续抓好实体大厅现场标准化管理,通过集中培训、专家指导、技能比武、交流分享,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推动窗口受理人员全科受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精耕细耘努力打造美丽城镇最有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