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西塘镇掀起生态环境整治“风暴”,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2 16:2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近日,西塘镇联合综合执法、安监、环保等部门,针对镇域范围内34家行业重点涉气企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检查发现3家企业存在环保设施使用不到位,以及部分企业危险化学品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对此,相关部门依法开具了执法文书,采用“罚款+整改”的方式督促企业立查立改。

3.jpg

  为进一步擦亮生态环境底色,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嘉兴”提供“西塘样板”。今年9月,西塘镇成立了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专班,从镇级各部门抽调7名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办公,重点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督查和整治。

  位于西塘镇环镇北路的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距今已有30余年历史。原先灰褐色的外立面已经刷成了干净整洁的白色,厂区内的地埋管道改成了架空设计,显得更加整洁有序,生产车间安装了排污管网和中水回用设备,实现了污染零排放。如今,嘉善黄酒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争创省级文明单位。

  企业的“颜值”也是实力的体现,作为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的西塘镇,在前期生态环境大整治大排查大曝光的基础上,从9月2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美工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4.jpg

  “经过检查发现,企业内乱堆乱放的问题比较凸出,严重影响了全镇的环境面貌。”镇生态环境办副主任孙华表示,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400余人次,对全镇100多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乱堆乱放垃圾近3110余吨。

  备受关注的纽扣行业整治工作日前被提上议事日程。纽扣行业整治现场指挥部正在抓紧筹建中,预计本月底前将入驻办公。纽扣行业整治方案也已初步形成,今后将分片区,按照腾退、搬迁、改造等方式,利用“企业服务直通车”科学、有序、合理推进纽扣行业的转型升级。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塘分队队长冯阳耀介绍,针对电镀、喷漆、棒材板材等纽扣行业的三大主要污染源,将采用兼并重组的方式,整合成一家或几家生产性服务企业,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升级改造生产设备,实现污染源的源头管控。目前,兼并重组方案已经委托第三方公司研究可行性方案。

  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开展“大美工厂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进行生态环境整治攻坚,为美丽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环境美”坚实基础。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