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丽城镇关注“父爱教育” 盐官镇以爱相约从“心”开始

2020-09-22 16:22: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美红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美红)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引导家长提高自身素养,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倡导终身学习新风尚,推进美丽城镇深入开展,盐官镇从9月起,开展“青蓝万家”家庭教育系列主题沙龙活动。

1.jpg

  近日,盐官镇首场沙龙活动展开,此次沙龙活动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家库成员、省家庭教育学会会员、市关工委报告团讲师、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邵跃飞老师作“父爱教育,激励孩子阳光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对于丰士小学的家长来说,这是一份新学期的家庭教育精神大餐。

  沙龙活动开始,邵老师组织爸爸们进行半分钟自我介绍,在相互认识的过程中消除紧张情绪,建立和谐的沟通氛围。随后成立班级,讨论班规,在此过程中,家长们作为学习的主体,积极参与讨论,制定了按时到班、手机静音、遵守纪律、认真听讲、坚持打卡、积极互动六条班规。

  接着,邵老师组织爸爸们进行“哑谜游戏”。在邵老师的带领下,爸爸们亲身体验并猜测动作含义。在游戏过程中,他们逐渐认识到“拥抱孩子,鼓励孩子”是好爸爸的标准。

  然后,爸爸们从家庭成员的角度回答3个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爸爸们各抒己见。回答最关键的一问“怎样做个好爸爸呢”时,爸爸们热情分享经验,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在讨论的过程,爸爸们逐渐清晰定位家庭中“父亲”的角色,并逐步形成共识——一个好爸爸不仅要在生活上关心孩子,更要在精神上引领孩子,培养孩子优秀的品质,带领孩子到梦想的地方去。

  活动的最后,由爸爸代表带领一起学习《爸爸是孩子最好的老师》、《99%成功来自爸爸1%的改变》、《爸爸一定要懂的“家教心理学”》等文章,邵老师建议他们反复学习,理解消化,并反思自己做到了哪几条,哪些方面还有欠缺,并要求做好总结,以便下节课交流反馈。

  此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本次“父爱教育”主题活动将连续举办5期,为期2个月。盐官镇将携手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力量,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活动,解决家长们遇到的问题,助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