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持续完善美丽城镇生活圈

2020-09-22 16:21: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杭嘉 鲁彩虹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顾杭嘉 鲁彩虹)“目前,室外绿化、室内装修同步推进,争取早日让这个综合性的文化场馆向百姓开放!”镇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中心项目计划2020年年底完工,明年5月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尖山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展示尖山新区文化和未来城市发展的窗口,体现新区地域文化特色,成为新区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1.jpg

  尖山新区文化中心项目位于富江路南侧、凤凰路东侧,凤凰河西侧、芙蓉河北侧,用地面积638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500㎡,地下建筑面积约3000㎡,整体规划布及风格与西侧仅一路之隔的体育中心相呼应。项目总体三层,局部4层。大厅南侧为图书馆;二层北侧为规划展示馆,南侧设置有党群服务区、自习室及其他相关用房;三层为青少年活动中心、社区教育中心及文化用房;四楼为报告厅,可用于各类会议的召开,同时兼有舞台表演功能。往北则进入城市展厅,城市展厅位于文化中心一层、二层左侧区域,展厅以钱塘江浪潮为主线,构筑七大主题空间,凸显尖山新区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参观流线经一层序厅,概况展区后乘扶梯进入二层空间,观看复合物理数字沙盘和未来影院。

1.png

  文化设施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平台和首要任务,也是人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今年以来,围绕区域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乡建设飞速发展,人口不断涌入,原有的文化配套设施已跟不上发展需要这一实际,结合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定位,尖山新区(黄湾镇)为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展现城乡建设美好未来,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将文化中心项目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从学校到医院,从宽塘生活广场到高尔夫球场,从投入使用的体育中心到建设中的文化中心……如今的尖山新区(黄湾镇)正一步一步地打造着海宁东部现代化滨江新城、生态宜居福地,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来这里追梦。

  “去年5月,体育中心投入使用,本地居民群众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更丰富,幸福感也增长不少。”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文化中心建成使用,工作之余大家有更多地方可以去,工作生活在尖山的幸福指数更高。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嘉兴凤桥镇“暖巢行动”让“家”换“新颜” 嘉兴凤桥镇“五水共治”做好“水”文章 嘉兴市美丽城镇办到凤桥开展“三服务”调研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