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吴兴:以湖州市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 为美丽城镇建设提速

2020-09-21 14:29: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笑丽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宋笑丽)今年是美丽城镇建设开局之年,为加速、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总结回顾阶段建设成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问题,9月17日,湖州市在吴兴区组织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湖州市领导、建设局、美丽城镇办及44个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商美丽城镇发展之路。

b10bba4367de08b0f629473a64663d3.jpg

  全盘统筹,制定可执行的建设行动方案。作为此次现场会的东道主,吴兴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呢?自启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吴兴区不仅仅把美丽城镇建设留在“口头上”,而是立即行动,切实落实,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双组长,分管副区长担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且从全局角度出发,以“十个一”标志性要求为基本,聚焦“五美”,统筹美丽城镇一盘棋建设。

  在前期的行动方案制定过程中,吴兴区由区美丽城镇办牵头,召开协调会,多部门协同,以规划为引领,挖掘镇街特色,构建民生服务圈,服务百姓的通篇来布局,实行分步走的理念,制定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此方案还获省级优秀行动方案。

  规划引领,狠抓项目推进。按照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吴兴全区美丽城镇建设入库项目数有85个,计划总投资172.4亿元。在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吴兴区仍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4个争创美丽城镇样板乡镇的工作全面展开,已开工项目81个,开工率达100%。

  在要素保障上,吴兴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吴兴区美丽城镇建设若干扶持政策》和《织里镇美丽城镇建设若干扶持政策》等政策文件,从“人、地、钱”等各方面加强政策倾斜。今年美丽城镇建设计划总投资61.12亿元,已完成投资53.98亿元,完成投资进度88.32%。其中,织里镇2020年计划投资38.6亿元,实际已完成投资36.74亿元,投资进度95.19%。随着资金的进一步落实到位,织里的美丽城镇建设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全力奔跑,力争要在2020年率先创成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

  吴兴区美丽城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兴将以此次全市现场会为契机,学习和借鉴“兄弟”区县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补短板,显特色,走出一条属于吴兴的美丽城镇建设道路。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环境蝶变 美丽义桥打造幸福生活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