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建设

2020-09-21 14:04: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 燕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通讯员 马燕)时间悄然进入9月,也意味着今年的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期,秀洲区通过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优化项目服务效能,完善考核通报机制全力推进美丽城镇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项目争取在验收前全部完成。

  水通了、电通了,工厂主体结构的建设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厂区地面及周边环境……走进秀洲区级美丽城镇建设重点项目——国家高新区隆基乐叶单晶组件项目现场,经过半年多的建设,项目现已迈入竣工验收阶段。设备安装等工作也在筹备中。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是高新区培育光伏新能源产业千亿集群的重要支撑项目。项目方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领先能力,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连续两年获得“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称号。

  今年2月20日,受疫情影响,项目举行云开工仪式,这也是春节后秀洲区首个重大开工项目。按计划,项目将于1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并正式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秀洲速度”。

  攻坚克难有目标

  加强重点项目攻坚破难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这是今年初以来,全区美丽城镇一以贯之的目标,秀洲区通过分解落实目标任务、优化项目服务效能、完善考核通报机制等多种方式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为拉动项目建设进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统计,今年1至8月,秀洲区113项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投资额完成率达80%。

  项目推进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怎么办?秀洲区对省重点项目开展不间断动态管理,强化主动服务、高效服务,及时发现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采取现场办公、集中协调等方式,千方百计进行化解。如年初面对疫情影响,全区各部门协同合作,联系生产企业、安排运输车辆、保障复工项目基本防疫物资供应、解决建设用材和工人短缺等困难,帮助省重点项目平均在复工20天内达到100%复工强度。

  分解落实有步骤

  要完成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分解落实。秀洲区采取“月度清单制”模式,将月度投资目标分解下达到项目责任单位,压实项目工作责任,并做到每个项目有区级领导亲自协调,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多个相关部门间通力合作,群策群力谋划好、落实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有目标,方向明;善服务,推进快;勤考核,效率高。为进一步提升重大项目谋划招引和攻坚推进力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秀洲区还制定出台“红旗项目”“蜗牛项目”评选办法,今年已开展两次“红旗项目”“预警项目”评选。12个项目获评“红旗项目”,11个项目列入“预警项目”,极大地激励着项目业主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成。同时,秀洲区还对省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开展“月度晾晒”,通报分析投资指标完成情况,对低于时序进度的给予“亮黄灯”或“亮红灯”处理。

  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推进、推进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运!据介绍,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安排专人专班对接项目,调动各方资源解决困难,为项目早日建成投运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乡村真的来了!长三角14地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国际赛艇名将、冠军云集!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赛艇小镇“火力全开” 秋雨绵绵育茶忙 浙江杭州茶农冒雨扦插茶苗 余杭加快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 留住城镇“人情味” 2020年湖州美丽城镇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各地亮点频现发力下半程 房改房办证难题终破解,原凤桥粮管所14户人家喜提“红本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