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保障公共自行车出行安全 助力港区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11 18:58: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志华 姜佳妮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通讯员 陆志华 姜佳妮)为助力居民生活美建设、切实保障市民骑行安全,近日港区多措并举,以安全检查为切入点,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基础上,认真做好各项维修保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着力提升服务实力,助力港区美丽城镇建设。

  严把安全检查关

  港区组织人员对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每周检查一次,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将公共自行车安全、站点用电安全、公共设施安全、站点流动人员交通安全作为重点来抓。

图片18.png

  严把“年度维保”关

  港区安排专业人员将公共自行车辆分批回库进行体检,对链条、刹车、车铃、脚踏、后尾反光片、快拆等部位进行逐项检修,车辆出库前全部进行彻底清洗,确保自行车骑行安全与舒适度。对运营调度车辆车况定期检修、保养。根据车辆状况,进行更换机油、空气滤蕊器、机油滤蕊器、刹车片等项目,并对有关部件进行打黄油,通过维保来确保正常调运。

图片19.png

  严把车棚防腐除锈保养关

  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部分公共自行车棚的底脚开始腐蚀,在影响美观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港区公共自行车部组织人员对铁锈的车棚底脚进行除锈、涂漆,延长车棚的使用寿命,为城镇美丽加分。

图片20.png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绍兴上虞:“安置”变“安居” 圆了百姓“安居梦”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淳安:师生同庆 乐享运动 绝缘化改造强化山区线路 茶农养殖户用电有了新保障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