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建金高速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工

2020-09-09 22:00: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章跃

111111.jpg

  浙江在线9月9日讯(通讯员 叶章跃)截至9月5日,随着建金高速陈山隧道最后一车沥青摊铺结束,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项目主线沥青路面中面层全部完成施工。预计9月下旬,建金高速将完成全线路面工程。

  “蒸笼”内干活 特长隧道路面施工忙

  白天骄阳似火,室外温度仍然很高,而隧道类似于一个密闭的空间,空气流速慢,通风较差,相比室外路面施工,隧道内更加艰苦。尤其是全长7388米的建金高速公路金华山特长隧道,在摊铺沥青时,由于空气流通速度缓慢,作业环境闷热,烟雾多、能见度低。闷热的隧道,加上沥青本身所散发的热量,施工现场热得就像蒸笼,仅仅站着不干活,都会烤的脸上直冒汗,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

  为此,项目部尽量安排在夜间或气温低的时候进行隧道内沥青路面施工。这样洞内外的自然温差较小,容易形成空气对流,加快洞内新鲜空气的补充。建金高速土建4标路面施工负责人:“我们采用“白+黑”模式,增加施工班组人员和设备的投入,白天安排路基沥青施工,夜间则安排隧道沥青路面施工。同时,对施工人员采用轮班制,洞内施工2小时,就安排至室外休息。”

  此外,在施工工艺方面采取顺风向铺筑,以减少碾压作业场所的沥青废气量和烟雾,增加能见度,清新空气,保证施工人员作业健康。

  紧盯目标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前,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路面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加快沥青路面施工进度,项目部对剩余工程量进行重新梳理,倒排工期。根据现场施工要求,建金高速两个路面施工单位分别增加了施工班组和设备投入,可以保证两个工作面同时施工。截至目前,建金高速累计完成投资91.4762亿元,占批复概算93.76亿元的97.56%,其中路面工程已完成87%的形象进度。

  路面施工提速的同时,路面质量也严格控制。所有路面施工设备都安装了物联网监控系统,施工过程数据实时上传、分析,发现问题实时修正,保证路面施工质量全过程可控。此外,指挥部、监理办、项目部、中心试验室及第三方路面咨询服务单位还对全线路面进行步检,不放过任何一条裂缝。

  接下来,浙江省交通集团建金高速项目全线上下将结合总体目标,将任务细化到天,将责任落实到人,集中力量抓路面施工加速、附属工程提速,确保项目今年年底高质量高水平建成通车。

  建金高速公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国高网中纵三线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G25)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自建德市杨村桥镇北,终于金华金东区二仙桥东,全长58.09公里,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补齐G25长深高速缺失部分,将杭新景、杭金衢和金丽温高速串联起来,为浙江省中西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石潇俊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绍兴东浦街道:提升环境秩序 建设美丽城镇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