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湍口镇:护好山核桃采收季 筑好美丽城镇安全网

2020-09-07 21:06: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宇

  浙江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楼宇)白露将至,秋意微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山核桃丰收季节。山核桃作为湍口镇的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已成为村民生产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收入来源,而每年山核桃采收季都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季。为让广大村民安心、安全采收,扎实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切实提高全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湍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在采收安全、食品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做好保障,多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筑好山核桃采收“安全网”。

WX20200907-210438.png

  采收安全方面。为增强广大农户安全意识,镇村干部在集镇以及各行政村显眼位置张贴安全通告,并设立卡点,安排人员值守,提醒采打人员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时间不到不进林、受损危树不攀爬、老弱病残不上山、没有保险不上山、采收过程不赶点”。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的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置隐患点位。鼓励农户采用自然落果法、铺设安全网等安全方法进行采收。加强宣传,动员广大农户参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大限度规避采收风险。

  食品安全方面。在山核桃采收期间,湍口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严把食品源头关。一是加强农贸市场巡检力度,做好蔬菜、水果、肉类等需求量较大的菜品检验工作,加大对进货源头、运输及存放等方面的管理力度。二是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做好设施和场所的卫生保洁,按规定对设施和餐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及时清理处置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督促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三是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自办酒席的监督检查,督促各村食品安全员及时登记申报。

  交通安全方面。为确保山核桃采打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和有序,过一个平安收获季,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城管、交管、公路运输等部门,对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超载,电瓶车违规带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在做好采收安全的同时,也要做到车辆有序停放、规范运输、安全驾驶,确保采收季节的交通出行安全。

  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美丽经济反哺美丽城镇。接下来,湍口镇将在“五美”建设中全面发力,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补齐美丽城镇建设短板 共建幸福生活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全面小康的美丽城镇未来长啥样?来平湖新仓镇看一看 美丽城镇建设推动童装行业发展 湖州织里以“五大工程”镌刻产业底色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