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里的“生命教育馆” 一站式体验“生命可贵”

2020-07-27 15:46: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临安区於潜镇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除了不断提升千年古镇的“颜值”,还不断挖掘内生动力,进一步丰富城镇的功能。杭州市临安区生命教育体验馆就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进一步优化了设施和布局。正值暑假,在全面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生命教育体验馆也打开大门,让更多的人一站式体验“生命可贵”。

微信图片_20200727150007.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50020.jpg

微信图片_20200727150024.jpg

  杭州市临安区生命教育体验馆位于杭州市临安区於潜镇潜阳路,与杭州市临安区於潜中学紧密相连,与校园内的红十字文化园、生命标语长廊形成“一馆、一园、一廊”的格局。

  该馆一期生命安全体验展厅于2016年11月建成,二期生命历程体验展厅于2019年6月建成,三期生命感悟接待展厅于2019年11月建成。

  杭州市临安区生命教育体验馆秉持人道理念,紧扣“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内设“三厅九区”,场馆最主要的功能版块是“认识生命”“保护生命”两大版块,包括“生命全景、红十字文化宣传、地质灾害、地震、人防安全、生命奥秘、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讲习所”等9个教育体验模块和40项互动体验项目。该馆通过深化生命课程体系,以“学校+社区”的模式,以参观、学习、体验相结合,不断提升现代公民的健康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防御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727150101.jpg

  生命教育体验馆有两个体验学习的重点:一是着眼人的全生命周期,了解生命从诞生、成长发育到死亡的整个流程,通过展板、视听和体验等方式,引导参观者热爱生命、尊重生命,努力提升生命质量;二是着眼生存技能,通过视听和体验设备提升参观者的生命健康意识,培养多种危险场景下的逃生技能,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从教育、体验入手,集“生命教育、文化传播、安全体验、救护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旨在引导人们树立“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的理念。

  杭州市临安区生命教育体验馆是浙江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浙江省红十字会确定的首批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项目。此外,作为杭州市第二课堂、临安区研学基地,体验馆每周定期向临安区中小学生无偿开放,开馆至今,已接待参观者5000余人次。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2020胡润中国10强农业企业 生猪养殖为主企业占上风 萧山空港的这套三维成像系统 让治水变得高效便捷 新晋网红地!丽水缙云传统村落成了青春活力的街画艺术村 湖州南太湖新区24个数字产业项目开工 总投资127.9亿元 看着都要流口水!出梅后,杭州余杭李子大量采摘上市 听到“唱歌儿”就出来 杭州富阳富春街道试行商铺垃圾分类“音乐线”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