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从枝头鲜到舌头,美丽城镇於潜镇百园村带来的甜蜜经济

2020-07-21 19:10: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赵泽伟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周丹丹 赵泽伟)近年来,於潜镇百园村把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支柱产业,不断扩大栽植面积,推进产业化进程,让曾经的“荒山裸岩”变成了守护生态的“绿水青山”,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实现了群众增收、生态改善、产业发展的“多赢”。

QQ截图20200721183312.png

QQ截图20200721183059.png

  7月19日上午,伴随着桃子的馨香,於潜镇百园村首届桃子节在村文化礼堂圆满落下了帷幕。在十里桃林里,桃园采摘、“网红”打卡……好不热闹!而在文化礼堂里,桃子大赛、农产品展销、文艺演出等精彩上演,前来的游客不仅饱了口福,还从视觉、听觉上都享受了一场鲜桃盛宴。

  早上八点,十里桃林就热闹了起来,临安知名的“网红”以及四面八方来的游客们全都按捺不住,兴致勃勃地来到桃林,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网红”大咖们更是现场进行了线上直播、带货。

  不仅仅是桃林有人气,百园村的文化礼堂更是歌声、笑声齐聚。展销的摊位上摆满了各家果农的蜜桃,还有於潜当地特色水果和农产品,各个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很是热闹。除了免费品尝和现场购买,一场桃子大赛也是火热进行当中。

  光有这些还不够,一台包含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节目的文艺演出也在文化礼堂进行着。在桃子节,有美食、有游玩,还可以看精彩的节目,前来的游客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据了解,百园村共有桃园面积500多亩,桃子是百园村牛上自然村村民最主要收入来源。因为疫情和汛期影响,往年不愁卖的桃子,今年却遭遇了销售难的问题。於潜镇镇村两级干部除了积极联系电商企业帮助果农销售外,还举办了这场“桃子节”活动为农解难题。同时因为美丽城镇的创建,於潜镇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来游玩的游客更多了,活动开始之前,於潜镇就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宣传活动,所以活动当天,百园村的果园迎来了千余名游客采摘游玩,线上直播参与人数更是达到上万人。(摄影:何江桥)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还有生态有科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