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跑一线、补短板、聚民意 “高峰期上岗”,萧山有支垃圾分类“夜巡队”

2020-06-23 10:34: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婷婷 萧分类

微信图片_20200416173757.jpg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金婷婷 萧分类)“阿姨,现在家里垃圾分类做得怎么样?每天晚上来投放垃圾习惯吗?卡里的积分多不多?” “大伯,小区共有几个这样的投放点位啊?每个点位有几个工作人员?居民参与情况怎么样?”

  傍晚六点,刚结束工作的萧山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小王戴上工作牌,便匆匆跑去山水苑小区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位。在这里,小王和“夜巡队”的同事们除了要和市民们“唠嗑”询问大家对定时定点投放的看法和建议,还要挨个儿翻看小区各个点位的分类垃圾桶,查看定时定点模式下的小区垃圾投放情况。了解情况后,小王和同事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战场”。

  从去年开始,随着垃圾分类的不断推进,萧山区的部分小区开始启动垃圾分类的2.0版,即“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目前,全区已有百余个小区加入这一“新模式”。在这些小区里,居民投放生活垃圾的时间主要固定在了早、晚两个时间段。面对这样的“新模式”,居民是否习惯,管理是否到位,街道、社区、物业和第三方服务企业是否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4161737572.jpg

  带着这些问题,萧山区垃圾分类办组建了一支垃圾分类“夜巡”队伍,把巡逻监督的时间从“白天”调整到“傍晚”,采取实地分类检查与后台数据分析相结合的“虚实相间”模式,分组分片走入夜色、走进小区,登入系统、核对数据,全面掌握各定时定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此外,针对小区及周边垃圾分类设施设置、宣传引导等情况,“夜巡队”还会实时纠正存在的错误及缺失内容。

  “听取‘最前沿’的分类心声、了解‘最一线’的分类情况。”在萧山区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看来,垃圾分类“夜巡队”不仅是简单地调整了垃圾分类巡检时间,它也为萧山建立起了智慧时代“2.0版本”的垃圾分类监管模式,帮助居民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微信图片_202004161737575.jpg

编辑:谢劼

城镇原创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鼓声隆隆 海宁长安龙舟竞渡古运河 萧山区部分行政区划将调整 14个街道调整为15个街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以数字赋能农业发展 杭州余杭街道永安稻香小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杭州余杭区打好全域美丽组合拳 打造美美与共大格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