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 嘉兴凤桥镇新民村绘就“全域秀美”新画卷

2020-06-19 21:49: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嘉兴凤桥镇新民村结合自身条件,整合能动力量,通过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以点带面、建章立制等措施,发挥工青妇科团队效能,将一个个难题嚼碎,全面推展全域秀美工作。

1.jpg

  党建引领,工会宣传,长效机制落实到户

  新民村工会由村民、村两委班子、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组成,承担起每个自然生产小组的宣传工作。全域秀美工作一开始,工会负责人召集会议,传达全域秀美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会,落实到户。全域秀美是一项长久性工作,庭院长效保洁需要每位村民的自觉配合,组长们发挥宣传作用,认真督促,制定名誉机制,提高村民自主能力。

  党建引领,团委组队,垃圾分类少年先行动

  垃圾分类,要从娃娃抓起,新民村暑期春泥计划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最受知识熏陶的年纪,学习最先进的时尚知识。新民村村部二楼,垃圾分类小课堂正在开始上课,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老师讲得认真,孩子们听得更认真。孩子是时代的延续,是家庭的纽带,孩子们的先行动,也会带领整个家庭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家庭中的一部分。

2.jpg

  党建引领,妇联指导,优美庭院遍地开花

  新民村妇联执委团队,是一支有庭院整理经验的妇女工作者团队。新民村在2016年-2018年先后争创区、市级优美庭院,巾帼志愿者们在庭院扮美扮靓中贡献了很多金点子。此次全域秀美,妇联主导庭院整治,通过一个点一户样板农户来开展工作,让村民们看到整治成果,学习模仿,一起把全域秀美工作影响传递下去。

3.jpg

  党建引领,科普服务,提高公民科学素质

  科协服务进村,科协老师每年都为村里的孩子们带来新的科普小知识,丰富村民的生活常识,参观示范点,为全域秀美工作助力。

  新民村在党建引领之下,正视本身存在问题,切实增强生态环境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全域秀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工青妇科团队作用,因地制宜打造精品,聚焦“整治”,查漏补缺,打造百姓真正向往的全域秀美。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余杭瓶窑镇文化赋能美丽城镇创建 功能提升促发展 美丽城镇建设引来“取经团” “织里模式”向西部输出 常山东案乡文明素养提升 治“癣”行动扮靓美丽城镇 千黄高速淳安段全线双幅贯通 淳安将告别无跨境高速的历史 湖州吴兴区:以治理美为抓手 打造更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浙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上 这些地方为什么被点名表扬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