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乌镇全域大整治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6-02 15:05: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乐燚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沈乐燚)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近期,乌镇镇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结合美丽城镇工作方案,各行政村以“洁、净、美”为目标,积极行动,全面整治房前屋后、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方面存在的 “脏乱差”问题,做到不遮不掩整彻底,仅仅几天,各行政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鸡棚整治前.jpg

鸡棚整治后.jpg

  此外,乌镇镇各行政村充分发挥党员、小组长、妇女代表、村民示范户等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提升全镇的人居环境面貌。

  “小区北面公共树林中的鸡鸭越来越多了,天气一热,味道太重了。”在乌镇镇元丰村便民服务中心,两位村民反映了鸡棚乱搭建问题。接到反映后,村干部马上与小组长到现场进行查看,找到养鸡鸭的农户确认情况后,耐心向农户宣传每家每户都是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为了一己私利破幻大家的人居环境,引导其自觉拆除鸡棚。农户听后,便自觉进行了拆除,其他农户看到后,也自觉地对房前屋后进行杂物清理,形成了环境整治村民自治的良好局面,提升了人居环境的新面貌。

整治前4.jpg

整治后4.jpg

  通过环境整治行动,村容村貌得到了显著提升,还带动了村民的环境保洁意识,引导村民关注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乡村开了一个好头。

  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位村民将自己的房前屋后整理好,也就助推了乌镇美丽城镇建设的脚步。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有小桥有流水有民宿有水蜜桃……在嘉兴凤桥,你能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