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富文乡:深挖产业特色 “五美富文”添靓丽

2020-06-02 12:06: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立文 王文刚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宋立文 王文刚)自开展美丽城镇建设以来,淳安县富文乡紧紧围绕“五美富文”目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的同时,压实责任,积极协调,推进项目顺利开工。

  截至4月底,2020年计划开工的12个项目均已在建设中,其中“富文土烧馆”作为2020年美丽城镇富文深挖产业特色的“明星工程”、消薄工程,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率先完工并已实现出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746.png

“富文土烧馆”照片

  早谋划早落地

  “富文土烧馆”坐落在富文乡方家畈村板桥自然村,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由原来闲置废弃的大会堂进行修缮和改造而来,总投资约300万元。2019年初,乡村两级干部通过外出考察、聘请专家指导等多途径为项目谋划和落地打下坚实基础。2019年4月完成项目改造总体设计方案,并于2019年5月24日进行招投标,改造内容包括房屋主体的翻修加固,室内锅炉房、排水沟、水池的新建及水电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实施,均于11月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758.png

“富文土烧”制作过程中

  高标准严要求

  为了让“富文土烧”做细做精,打造成消薄增收的“明星产品”,使得美丽城镇建设成效显著,今年1月份以来,该乡前后投入近30万元从广州、四川等地购买机械蒸馏设备、锅炉、发酵缸、青釉酒坛及配套的收纳工具。3月底,该乡已完成酒作坊生产管理人员团队组建和酿酒粮食的采购,共购进品质优良的高粱、玉米、荞麦等粮食14吨,并于清明后开始蒸粮,正式启动酿酒工作,目前已经开始出酒。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808.png

“富文土烧馆”制作间照片

  聚合力助消薄

  一直以来,富文乡进一步完善两委议事和决策机制,形成了村两委会“合心、合力、合拍”的良好干事氛围,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同时,在省市县社科联和邮管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富文土烧馆”项目进展顺利,并得到了部分资金支助,为美丽城镇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富文乡也将通过省社科联和省邮管局相关平台,打通“富文土烧”的销售渠道,真正让美丽城镇项目成为消薄增收的重要抓手,成为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窗口。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