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淳安安阳:化形态“小美”为格局“大美”

2020-06-02 12:05: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婷婷 王瑞文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452.png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方婷婷 王瑞文)整洁的柏油马路上,车辆行驶井然有序。道路两旁,开张的店铺鳞次栉比,门窗、雨棚、店招都经过统一改造,显示出浓郁的江南风格……一走进淳安县安阳乡,美丽景致便扑面而来。

  近年来,安阳乡坚持“水韵安阳 旅游小镇”的发展定位,将山水文化、渔水文化、宜居宜业宜游文化有机融合进美丽城镇项目中,并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不断化形态“小美”为格局“大美”。

  美丽城镇带来的不只是环境上的“华丽转身”,更是“人心革命”。自2017年4月起,如火如荼的改造在小镇徐徐展开:坑洼不平的水泥地改成整洁的柏油路,强弱电上改下、沿街建筑开始立面改造,76家经营户开展集中整治,拆除店门口水池46处,整治越门占道经营户14家……从刚开始的冷眼相对和层层阻拦,到现在的热茶相迎、拍手称赞,整个集镇商户居民的人心都来了一次大革命。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503.png

  “我以前的水池就在门口,洗个菜觉得很方便,可水排在沟里,一到夏天就蚊子苍蝇不少,现在水池统一做在屋内且全部纳入中心管网,没有了一点异味,蚊子苍蝇都没了,这项工作做得真是好呀!”集镇上王新民如是说道。

  美丽城镇带来的不只是环境工程,更是民生工程。整治期间,安阳乡打造了3个具有乡韵特色的入城口,改造建设了两条1.75公里的景观飘带,提升了沿街外立面整体形象,新建了65户仿古木黛瓦徽派基调的店招,安装了车辆电子抓拍系统。店外店、摊外摊、线乱拉、车乱停,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此外,安阳广场的改造提升,也给跳舞健身的市民们提供了好去处。“我们姐妹几个爱跳广场舞,但以前就在马路上跳,没有路灯又不安全。”余海英笑着说,“现在广场做好了,场面很宽阔,而且有了路灯,可以一直跳到晚上8点。”

微信图片_20200602092516.png


  美丽城镇带来的不只是“美丽资源”,更是“美好经济”。近年来,小城镇已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载体,小镇游、乡村游成为了旅游的新时尚,一批批游客涌入小镇,给小镇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流。

  去年中秋,纯手工制作的安阳“网红月饼”,因其味道甜而不腻,且“土味”十足,一度成为大家热捧的“网红”产品,成了安阳消薄增收的一大助手。今年虽然疫情影响,但五一期间安阳乡接待游客量仍不少,10余家饭店和3家宾馆营业额达30余万元,让当地企业居民切实享受到了美丽城镇、美丽经济带来的“红利”。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当“宝宝”遇上“蚕宝宝” 这个儿童节别样方式传承蚕桑文化 工程保函替代保证金 浙江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改革落地6月30日起实施 生态+人文+旅游 嘉兴七星街道美丽城镇建设有颜值有内涵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常山招贤镇同心聚力聚焦项目攻坚 美丽城镇项目有序推进 铁人三项赛开赛 500余名运动员在千岛湖上演“速度与激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