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 治污治水先行 乐清虹桥上千家“六小行业”被整治

2020-05-25 19:40: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丽琴

图片1.png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孔丽琴)美丽城镇建设,治污治水先行。从今年3月份开始,虹桥镇对“六小行业”开展排污源头集中整治行动。截至昨天,该镇有7家酒店被处罚,金额达17万元,300余家“六小行业”被依法关停整治,1000多家“六小行业”被整改。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虹桥镇人员结构日益庞大,以餐饮业为主的“六小行业”日益增多,环境问题也逐渐突出。为此,该镇全面推出“铁腕治水”总攻行动,以铁的决心还环境之清洁,补齐美丽城镇建设之短板。

  “经过地毯式排查,目前仅虹桥镇建成区范围内有‘六小行业’1450余家,其中绝大多数为小餐饮店。”虹桥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周驰宇说,由于虹桥城区排污管道建设老旧,存在雨污合流、污水直排入河等情况。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整治,目前该镇建成区已整治“六小行业”1165家,依法关停未整治“六小行业”300余家。

  在重拳整治的同时,虹桥镇加大服务,建立“一户一档”台账,摸清地下管网埋设情况,并根据现场实际与店家共同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街一店一策”。比如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设置不同的排污设备,其中餐饮店设置隔油池,理发店设置毛发洗涤器等。虹桥镇新凯路古茗奶茶店负责人周卓群深有感触。她说,得知全镇开展“铁腕治水”总攻行动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随后,行政执法队员即根据奶茶店特点,设置了排污方案,仅用几天便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并以政府补贴的形式,为店家分担施工费用。“作为虹桥人,能够为家乡的治水事业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周卓群表示。

  铁腕治水,一呼百应,离不开前期宣传,更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艰辛付出。由于办理排污许可证是“六小行业”开门营业的前提条件之一,需要企业主到多个部门对接。虹桥镇党员干部既做宣传员,亦当“代跑员”,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为了减少群众办事难度,虹桥镇还开设代跑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和办证部门做好对接沟通,优先办理相关证件。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将整治范围向全镇所有村社拓展,大力营造美丽城镇建和铁腕治水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打好一场美丽城镇建设和治污治水攻坚战。

编辑:郭涛

城镇原创

吴兴织里镇:改造老旧小区 建设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 杭州余杭瓶窑镇社区服务中心亮点纷呈 功能提升做好为民文章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杭州余杭稳步推进美丽城镇项目建设 萧山义桥民望蓝莓采摘节 农旅结合促农业复工复产 仙居杨梅、江山猕猴桃……浙江又有26项农产品获国家认证 杭州临安於潜镇7000株绣球花绽放 带动家庭农场增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丽城镇建设,治污治水先行。从今年3月份开始,虹桥镇对“六小行业”开展排污源头集中整治行动。